注册

贵州茅台一手分678.7元 股民:利息都不到2%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贵州茅台(600519)发布2016年年报,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7.87元(含税),又成为两市热议的话题。同一天,20多年来坚持不现金分红的金圆股份终于开口,在其发布的2016年年报中,提出了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合计派发金额近2.98亿元的分红方案。

贵州茅台(600519)发布2016年年报,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7.87元(含税),又成为两市热议的话题。

来源:问理财网

4月14日(周五),贵州茅台披露了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2016年度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62亿元,同比增长18.99%;净利润167.18亿元,同比增长7.84%;其中茅台酒营业收入367.14亿元,占总营收94.47%。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共生产酒类5.99万吨,销售3.69万吨,库存量为2.53万吨。

而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则是作为两市“股王”,有没有给投资者发红包?问理财理财师老怪注意到,贵州茅台向来大方,加上业绩靓丽分配预案时也显得底气十足。财报显示,公司拟以2016年年末总股本12.56亿为基数,对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7.87元(含税),共分配利润85.26亿元,剩余541.92亿元留待以后年度分配。

相关分析

作为贵州茅台的持有者,即使只有一手100股,市值也能达到39545元(截止4月14日股价395.45元),可以分到红利678.7元(含税)。另外,据资料显示,贵州茅台2015年年末分红方案每10股派现61.71元(含税)。

除了贵州茅台“土豪”外,2016年大力度现金分红公司不少,其中中国神华、吉比特、国光股份等公司派发分红力度尤其大,从2016年的年报发布来看,中国神华给股东们共计派出了含税超5.9亿元的现金“大红包”,每10股派发红利29.7元(含税);吉比特也计划给股东们派出2.92亿元的“大红包”,每10股派发红利41元(含税);国光股份的“红包”金额也高达2.25亿元,每10股派发红利30元(含税)……

可为什么大部分股民排斥贵州茅台呢?问理财(微信账号:asklicai)理财师老怪注意到,热议最多的即是“股价太高”!

同时也有股民称:400元一年利息7元,不到2%,纯投资的角度不划算了!

不过,对于不分红的上市公司,这已经不错了!

A股市场中,除了没钱分红的,自然也就存在有钱坚持不分红的“铁公鸡”。剔除2015年上市的个股,市场中目前有37家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未进行过现金分红,而至多也就是进行了一些不用付出真金白银的送转方案来对付投资者,如金杯汽车、中毅达、金圆股份、中国天楹、大晟文化(10转30送转方案)等。

如金圆股份,自1993年上市以来,累计实现利润80804.71万元,分红总额为0。如果说公司在以往年份业绩不景气不分红尚可理解,但在实现大幅盈利的2014年、2015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0亿元和2.64亿元),公司始终“坚守”不现金分红底线就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截图

同时,上市24年未分红的金杯汽车是“铁公鸡中的战斗机”。问理财理财师老怪指出,金杯汽车199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自1992年上市以来,金杯汽车共有8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为亏损。10年间,该公司共获得政府补贴4.72亿元。亏损不分红情有可原。然而,盈利年也未拿出一毛钱给投资者!统计显示,金杯汽车却从上市以来一共从市场圈走10.4亿元。

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上市公司不分红行为提出批评,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刘士余特别提到,某上市公司90年代初上市至今没有分红,各方都将目光投向了金杯汽车。

同一天,20多年来坚持不现金分红的金圆股份终于开口,在其发布的2016年年报中,提出了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合计派发金额近2.98亿元的分红方案。

此外,不分红的上市公司很多,但却频繁高送转,搞数字游戏!如通策医疗也是近20年未分红,而在2015年却进行10转增10股的高送转,这种通过不拿出一分钱的高送转来忽悠投资者,进而推高股价做市值管理的做法合适吗?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