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复盘手记:跟上风口把握好节奏 量能揭示资金痕迹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做股票是容易还是困难?要说它容易,也就8个字&mdas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

扫描二维码实时收看

做股票是容易还是困难?要说它容易,也就8个字——选到牛股、低买高卖;要说它困难,那就难在总结出一套能选到牛股、低买高卖的交易方法。许多人炒股多年一无所获,只落得个蹉跎岁月,就是因为没有掌握做股票的正确思路!

中国的A股有其鲜明特点,那就是“政策市”、“资金市”!国家出什么政策,对应的板块和概念就会闻风大涨,这叫“政策市”;而“资金市”,就是市场主力资金运作哪个板块个股,哪个板块个股才能大涨。

所以,炒股的正确思路就是

1.跟上风口!(政策、题材)

2.跟对主力!(资金动向)

但凡在A股市场能够赚到钱的人,一定是做对了上面的两条,无一例外!!

找市场风口,在这个资讯时代非常简单:随便翻一翻市场评论,当前政策扶持什么板块、市场热点在那些题材、正在热炒的是那些概念,就能一目了然了。所以,股友们的核心困扰可以归结为——不知道怎么捕捉主力资金的动向,也就常说的跟庄!

所以在这里,给大家分享这套凝结多年经验,就是教会大家通过K线与成交量的异动,分析主力资金的动向,判断主力的意图和运作阶段,最终利用主力拉升主升浪的机会,骑大牛,赚大钱!

不知道股友们有没有稍稍领悟到牛股的共性。

以之前的西部建设为例

首先从“政策风口”维度看,大家知道上一轮炒作的是一带一路概念,这个概念包涵的范围很广,分为水路和陆路,还有不同的行业板块。但是国家出台政策加强新疆板块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样直接受益的就是新疆版块的工程建设、水泥建材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这样就可以大幅缩小选择范围。

但是符合基本面条件的个股仍然有很多只,比如说国统股份、北新路桥、天山股份等等,那这只龙头西部建设是如何提前发现的呢?当然这就要用到我们寻龙绝技。

战法核心要点:

(1)股价在相对较低的位置时,会长时间的进行横盘震荡伴随“偶尔放量”。放量,是主力的痕迹(记住这句话);横盘,是主力的吸筹阶段;震荡,是主力的洗盘手法。这是主力资金的“底部建仓”阶段。

(2)“骤然放量”,“大涨大跌”。主力资金在低位(尤其在政策利好明朗后)很难再买到筹码之后,会主动去吃掉上方的卖单,成交量“骤然放大”,初步走出前期震荡范围。这时候通常会“暴涨暴跌”,清洗掉下方跟风的获利盘。放量,尤其放大量,是主力的痕迹!上涨,是主力的拉涨吸筹阶段;大跌,是主力的强势洗盘手法。这是主力资金的“拉高建仓”阶段。

(3)当主力资金建仓结束后(K线“小阴小阳”,量能“极度萎缩”为标志),会在某一时间点“进入主升浪”!(K线“骤然大阳”,量能“再度放大”为标志),此时会向上攻击前一波高点所形成的压力线。

(4)在K线价格突破压力线前后,量能会“再度放大”(不低于前期最大量柱),表明主力资金重仓投入,不遗余力地开始拉升股价,股价进入“主升浪”!此时的量能,一方面是主力的痕迹,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追捧意愿非常强烈!充足的市场量能与主力形成合力,助推价格的拉升!

记住:量能揭示主力痕迹,K线透露主力意图!

股价涨涨跌跌,如潮起潮落,如生灭轮回,这是万物之“道”;而在涨跌过程中,主力会玩弄许多小花招,弄出很多走势特征,这是“术”。大道至简而术多变,术多变但万变不离其宗、不离“量K”。炒股票一定要有大局观,术而求道才能最终盈利。

来源:新浪微博“唯一才女”  ;布局涨停;

及时捕捉市场热点,全面解读交易盘面,投资达人带您“品股论今”,关注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池”【微信号:xingzwgpc】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