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雄安概念股大幅分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费天元)沪深两市周一双双低开,截至开盘,上证指数报3229.95点,下跌0.50%;深证成指报10483.96点,下跌0.34%;创业板指报1880.77点,下跌0.35%。

  盘面上,今日复牌的一批雄安概念股呈现两极分化走势,先河环保、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继续涨停,河北宣工、渤海股份、中化岩土则开盘大跌超过5%。此外,新疆、粤港澳、高送转等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西南证券指出,“雄安新区”概念股将在周一集体复牌,由于此轮行情源于雄安新区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因此雄安板块走势对于市场后续影响十分关键,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雄安缺口”的回补情况,如果回补,预示着风险偏好提升告一段落,则要注意下行风险。

  【延伸阅读】

  题材股降温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因为资金的避险情绪不可能迅速化解、消融,也就意味着市场的抛压压力在近期还会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雄安概念股的龙头品种在停牌了三、四个交易日之后,完成自查工作,在本周一要复牌。由于当前热钱深知监管力度加大,自然不会再度盲目抢筹,这极有可能会导致此类个股在复牌后出现调整的态势,从而给A股带来压力。

  雄安概念股今日集体复牌 7只龙头股量能仍处低位

  分析人士表示,受雄安龙头股的集体复牌影响,短期内主题的关注度或将再度升温,但相关概念股前期涨幅巨大,且部分个股已出现明显主力资金出逃迹象,本周主题内概念股投资机会将进一步出现分化,在实际操作中应格外注意风险。

  国资委推动央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金融机构跃跃欲试

  记者从国资委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国资委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战略发展需要的央企在京单位有序迁入雄安新区,大力支持中央企业将新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高端服务业企业落户雄安新区,不断为雄安新区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市场热点】

  机构调研活跃度回升 加紧“探测”雄安概念

  上周(4月10日至14日),A股逾5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机构调研活跃度回升。其中,次新股欧普康视首获调研就接待了逾150名机构投资者,热门调研股碧水源则再迎百人调研团。

  A股市场“炒地图”:从百米冲刺到马拉松

  上周A股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区域振兴概念的火热。其中,雄安新区概念自4月初以百米冲刺般态势上行,进入第二周炒作后涨势减弱,粤港澳大湾区连续大涨两日后短线炒作趋于平淡。此外,内蒙古区域个股蠢蠢欲动的同时,随着5月14日召开的“一带一路”峰会迎来一个月倒计时,“一带一路”短暂休整后面临机遇,催化剂密集有望带领板块重新崛起。实际上,指数承压的背后,包括雄安新区、粤港澳等新概念在内的热点短跑结束后,面临的是利好缓慢释放带来的马拉松长跑。

  关注度提升 机构密集调研军工股

  军工板块正在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3月份以来,360多家机构密集调研了30多家军工板块公司。在机构看来,受军工领域混改加速推进、上市公司加紧布局等多重因素影响,军工板块后市可期。而从最新公布的定期报告看,部分军民融合领域公司已经逐步兑现业绩。

  【机构观点】

  西部证券:市场仍有震荡蓄势要求

  沪指在上周快速调整、跌破30日均线后,小级别分时图发出底背离信号,短线指数存在技术性超跌反弹的要求。不过,考虑到日线级别短期均线已对指数形成反压,加之多项技术指标趋弱,这将对反抽空间形成限制,预计指数短线反抽后,将继续通过震荡整理、回踩下档支撑的方式来消化负面因素,完成浮筹清洗,为再度上攻积蓄做多力量。建议投资者短线保持谨慎,在半仓的基础上,关注改革主题以及超跌优质蓝筹的逢低介入机会,但对于高估值题材品种和涨幅较高的个股仍应予以回避。

  中信建投:欧美普遍滑向趋势线 A股阴阳交错莫慌张

  综上,国际期市走向仍要看美元动向,全球股市趋势线之争不久也将见分晓,两市低姿态耐心蓄势就会更有利些。本周开盘方向或许是个错误信息,预计周波幅很可能扩大,最终的涨跌却比较有限,量变以及两市配比仍值得多留意。

  西南证券:监管加码 A股市场加速向价值靠拢

  总体而言,当前的监管基调决定了市场资金将向稳定成长的行业龙头、具有长期内在逻辑和成长性的主题板块、被挤压泡沫的次新股板块集聚。从投资策略上看,就需要相应关注动态PEG小于1的行业龙头,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央企混改等具有长期成长性的主题板块,关注泡沫去除充分的次新股个股。

  国泰君安:龙马行情有望再展开 三类主线可关注

  周期为主、消费为辅的龙马行情重新发力,将驱动结构性行情延续、甚至震荡中枢上移。在行业配置逻辑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3条主线:1.景气+题材共振,如建筑、建材、新能源汽车类;2.价格强势+改革预期,如石油石化、煤炭类;3.风险偏好企稳+叙利亚事件催化,如军工类。

  上证指数试探压力位

  上证指数周线图将指数的每日活动显示在一个大的战略环境中。周线图显示,当前指数继续密集在交易通道的下轨附近,并且将它作为一条支撑线。这显示了稳定上升趋势的行为,而不是过度上涨的行为。这表明上升趋势的力量是稳定的。周线图显示出一个稳定的上升趋势,它开始于一年前的2016年3月。这是一个稳定的上升趋势,它正在向着位于3400点附近的压力位运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