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计提减值准备 华邦健康2016年业绩由升转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华邦健康4月6日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公司于2月24日披露了《2016年度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1.56亿元,同比增长15.90%;实现营业利润7.58亿元,同比增长0.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7亿元,同比增长0.08%。

  根据会计师的初步审计结果,公司现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0.93亿元,同比增长14.88%;实现营业利润6.58亿元,同比下降12.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7亿元,同比下降10.96%。相应的,公司的每股收益由0.31元调减为0.28元。

  对于造成上述修正的原因,华邦健康解释:一方面系控股子公司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孙公司绩溪县庆丰天鹰生化有限公司计提减值准备事项,预计影响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调减2300万元。

  据悉,公司控股子公司颖泰生物在2016年底启动对其全资孙公司绩溪天鹰进行整体出售,并与买方达成初步意向,经测算意向交易价格与资产账面价值比较不存在重大减值损失。公司在披露业绩快报时,绩溪天鹰整体出售交易尚在洽谈之中。2017年3月初由于所在地政策原因,买方放弃收购意向且公司无法找到合适买方,绩溪天鹰尚不能恢复正常生产。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从谨慎性考虑,拟对绩溪天鹰报表日的账面资产进行全面减值测试,经测试后,发现存在资产减值损失。

  第二方面系颖泰生物制剂业务销售职能剥离计提减值事项,预计影响2016年度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调减1200万元。

  根据公告,颖泰生物主营业务以原料药供应为主,客户主要为全球农化前列的工业客户,而以终端销售和渠道管理的制剂销售不是公司强项。颖泰生物从2017年3月初开始考虑进行公司制剂业务销售职能剥离,转化为针对特定客户销售,并对现有的制剂业务进行清理。公司对拟剥离的制剂业务销售职能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经测试后,发现存在资产减值损失。

  华邦健康表示,公司披露业绩快报时,尚未收到按权益法核算的被投资单位经审计后的财务报表。目前,公司已收到被投资单位经审计后的财务报表,其经审计后确认的相关投资收益与快报时初步确认的投资收益存在差异。(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