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交所: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 清理僵尸企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4月17日消息,深交所发布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称,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助推上市公司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资源整合,实施转型升级,稳妥推进退市相关工作,加快清理“僵尸&rd

凤凰财经讯 4月17日消息,深交所发布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称,完善市场化并购重组和退出机制,助推上市公司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资源整合,实施转型升级,稳妥推进退市相关工作,加快清理“僵尸”企业,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和高库存。鼓励企业运用交易所多样化融资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资本配置效率,为企业去杠杆提供有效渠道,防范系统性风险。持续发展壮大主板、中小企业板,进一步强化深市规范治理功能,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二是完善多元化产品体系。深化固定收益和股票衍生品市场改革创新,着力创新特色债券和资产证券化融资工具,丰富多样化债券品种序列,积极推动深市ETF期权交易试点平稳启动

深交所称,将完善信息披露监管体系,构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综合管理制度,加强对“高送转配合减持”、“铁公鸡”、“忽悠式重组”、“清仓式减持”等市场乱象的现场检查,提升一线监管手段的威慑力。加强异常交易行为监控。探索科技化、智能化监管方式,研究建立账户信息共享制度,提升对“看不穿”账户的识别监控能力,加大对重点账户、“黑名单”账户实时监控力度。

深交所称,下一步是加快创业板改革。推动落实“十三五”规划关于“深化创业板改革”的要求,努力增加创新企业供给,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把创业板服务对象向产业前端推进,向企业最需要资本市场支持的阶段推进。发展壮大中小企业板,激发主板新动能。进一步支持中小金融企业、先进制造业发行上市。积极服务国企改革,支持传统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打造深市主板市场化蓝筹聚集地。积极发展固定收益和基金产品市场。稳妥推进衍生品市场建设。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