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集体血崩 一字断魂的“温州帮”是何方神圣?


来源:彩贝财经

而这其中像至纯科技暴涨1132.37%这种孽,正是温州等游资造的。所谓“温州帮”是指大量在温州等浙江区域进行资金募集的私募游资。到了今年,随着次新股被热炒,温州帮更是火力全开,成为了次新股战场的主力。

今天,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午后一度跌破3200点。次新股板块暴跌5.83%,缘于证监会要严查次新炒作恶风。而这其中像至纯科技暴涨1132.37%这种孽,正是温州等游资造的。

上周,A股连续多日出现“闪崩”现象。4月13日,邦讯技术、印纪传媒、漫步者、南威软件、神开股份5只个股在开盘仅半小时后,几分钟内集体被砸至跌停。有市场人士分析,此番多股“闪崩”原因正是游资中的“温州帮”集体出逃。

所谓“温州帮”是指大量在温州等浙江区域进行资金募集的私募游资。因擅长超短线,操作手法凶悍而闻名A股市场。与“温州帮”类似的还有“山东帮”、“浙江帮”等帮派游资。

温州帮素有“无视基本面、不看市盈率、买卖自随心、涨跌任我行”的特点,去年下半年以来,温州帮开始在A股市场密集活动,通过“横盘震荡吸筹→快速拉升→跌停出货”的模式兴风作浪,使许多个股在短期内暴涨暴跌,比较典型的有柳钢股份等。

到了今年,随着次新股被热炒,温州帮更是火力全开,成为了次新股战场的主力。如通股份、纳尔股份等次新股都被温州帮猛烈炒作过。而张家港行的炒作更是登峰造极,作为一只银行股,张家港行的PE一度搞到70多倍。

上周末,证监会喊话,将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一字断魂的“温州帮”还能熬多久?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