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方大炭素2016年净利润实现翻番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4月17日晚间,方大炭素公布了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95亿元,同比增长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4.89万元,同比增长117.48%,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同比增长122.22%。公司拟每10股发现金股利0.22元(含税)。
  方大炭素的主要收入来源为炭素制品和铁精粉的生产和销售,公司2016年实现炭素制品营业收入17.31亿元,同比下滑11.91%,毛利率14.96%,实现铁精粉的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194.18%,毛利率高达55.27%。年报对铁精粉的大幅业绩增长给出的解释是,铁精粉的销售与钢铁行业密切相关,2015年铁精粉价格出现大幅下跌,产量增速放缓,2016年钢铁行业的企稳向好对铁精粉的销售经营业绩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
  公司表示,2017年将着重加大科研项目投入,增强新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应对市场环境变化、成本压力增加及行业产能过剩等风险。(陈国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