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三因素共振致热点熄火 机构游资高位博弈雄安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

  自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公布以来,雄安板块在A股市场中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上周四,14只雄安概念股集体停牌核查,本周一,雄安概念股批量复牌首日,呈现出两极分化格局。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活跃游资与机构席位的大举博弈成就了多只雄安概念股的天量成交,特别是在股价继续涨停的个股中,双方博弈的现象十分明显。

  个股成交放天量 机构游资高位博弈雄安板块

  从昨日盘面看,一方面,先河环保、冀东装备、金隅股份、嘉寓股份4只个股继续强势涨停;另一方面,华夏幸福、廊坊发展、唐山港等十余只概念股跌停。除了股价表现抢眼之外,多只个股单日成交规模急剧放大。两市单日成交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全部为雄安概念,其中金隅股份、冀东水泥、京汉股份成交金额超过60亿元,均刷新个股历史天量。

  金隅股份在停牌之前股价呈现连续6个“一字板”,周一复牌首日,金隅股份在开盘涨停板打开之后,股价大部分时间维持高位震荡,临近尾盘快速拉升,最终在14:53左右再次封回涨停,日线收出“七连板”。金隅股份周一全天成交152.09亿元,刷新个股历史天量,换手率20.79%,若剔除年报第一大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持有的37.13亿股,金隅股份周一的实际换手率至少可以达到38%。

  金隅股份周一的龙虎榜显示,4家机构席位瓜分了卖出前四名,合计卖出金额达43.53亿元,占全天成交的28.62%,可见先前“潜伏”在其中的机构资金成为卖出的绝对主力。而买入榜单则由5家营业部席位组成,买入金额相较机构的大举抛售来说逊色不少。

  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位居金隅股份买一位置,买入金额4.09亿元。历史数据显示,该席位4月以来多次现身多只雄安概念股的买入榜单,且从交易金额及股价表现来看,背后资金短线获利颇丰。4月6日,该席位买入建投能源1806.56万元;4月7日,该席位买入渤海股份3255.60万元;4月12日,该席位买入首创股份9841.00万元。上述个股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席位买入次日股价均连续涨停。

  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位居金隅股份买二位置,买入金额2.14亿元。除了金隅股份之外,该席位周一还买入了冀东水泥和冀东装备,其中在冀东水泥中的买入金额达到2.36亿元。该席位同样是4月以来雄安概念股榜单中的常客,在金隅股份之前就买入过荣盛发展、渤海股份、北新建材、河北宣工、首创股份等,且从交易金额及股价表现来看,该席位本月以来对于雄安概念的把握同样十分精准。

  另外,在先河环保周一的龙虎榜中,也出现了机构大举抛售、游资高位接盘的局面。3家机构席位共计卖出先河环保6.76亿元,而包括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在内的4家上海地区营业部则共计买入7.29亿元,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也买入7766.96万元,上述营业部席位4月以来出现在多只雄安概念股的龙虎榜之上。

  而在多只周一跌停的雄安概念股中,买卖双方则主要以营业部为主,较少出现机构身影。

  巨力索具在停牌之前同样收获了6个“一字板”,但在周一复牌之后,股价早早便封死在跌停板之上。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卖前五的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榜单中,西南证券杭州庆春东路位居卖一位置,卖出金额8049.06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位居卖五位置,卖出金额3842.73万元。而在买入方面,国泰君安证券宁波彩虹北路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4813.13万元,该席位4月以来出现在天津港、宝硕股份、河钢股份、建投能源等十余只雄安概念股的龙虎榜上。

  此外,首航节能、四通新材、河北宣工等周一跌停个股的龙虎榜中,也主要是以营业部席位之间的博弈为主。

  【相关阅读】

  三因素共振致热点熄火

  有私募人士指出,雄安新区概念股复牌补跌,高送转股乱象被“当头棒喝”、炒作次新股遭遇监管等三大因素共振,导致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

  市场风险偏好降低 沪指盘中失守3200点

  昨日,随着次新股和雄安概念股大面积调整,市场风险偏好降低,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3200点。但恐慌杀跌难以大幅拉低蓝筹股的走势,资金流入以行业龙头为代表的权重股,最终沪深两市大盘日内跌幅收窄,上证综指收出具有强支撑意味的长下影线,3200点失而复得。

  A股热点题材全面熄火 百股跌停再现

  监管层继续对市场炒作持高压态势,昨日市场资金颇有点风声鹤唳的味道。前期热炒的题材股纷纷熄火,A股再现百股跌停的局面。次新股、雄安概念股、粤港澳、军工、高送转等热门题材股成为这波跌停潮的主力。

  70只次新股跌停成A股“重灾区”

  监管层对恶性炒作次新股的行为进行调查,让今年一季度还走在“春天里”的次新股板块瞬间成为“烫手山芋”,被陈姓资本大佬操控的清源股份4月17日开盘就地量“一字跌停”。炒新人气涣散,最终令整个次新股板块暴跌4.99%,板块跌幅仅次于船舶行业,而板块内有70只个股跌停。

  【机构净卖出额创新高】

  雄安概念各奔“钱”程 巨量换手机构大举抛售

  昨日,金隅股份、冀东水泥、韩建河山、先河环保、京汉股份、冀东装备、嘉寓股份等7只个股开盘涨停,但未能全天保持,盘中均有打开,成交也都放出巨量。

  15家机构席位卖出56亿元 净卖出额创今年新高

  昨日雄安新区概念板块分化进一步加大,仅出现金隅股份、先河环保、冀东装备、嘉寓股份等4只涨停个股,而前期风光无限的廊坊发展、唐山港、华夏幸福则逆转遭遇跌停。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雄安新区相关概念股已全部打开“一”字涨停板,机构则上演大举砸盘,15家机构专用席位联袂减持金额高达56亿元。

  【市场热点】

  雄安概念复牌首日现“真龙头”,第二波这个板块最有潜力(附股)

  雄安概念股的走势上周三已经开始分化,板块内多只个股已经打开涨停板。展望未来,龙头还会走强,但是蹭热点的也会陆续现形,接下来就是淘汰赛了。其中,环保板块被多家券商机构认为,有望成为后市雄安主题的领头羊。

  雄安概念从井喷到细水长流 机构看好三大受益产业

  从当前的时点来看,西南证券认为,三大方向的产业将会受益:一是受到雄安新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预期刺激的建筑建材、交运板块;二是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产业,包括物联网、信息技术行业等;三是帮助雄安新区实现绿色平衡发展的环保产业。

  机构密集调研医药生物行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共有8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4月以来的机构调研记录,从行业分布上看,机构近期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关注度大幅升温,多家医药生物行业公司接受了大批量机构的集中调研。另外,针对当前市场的最大热点,机构开始在调研活动中挖掘与雄安新区相关的潜在受益股。

  市场震荡加剧 基金“抱团”消费价值股

  近期A股市场弱势调整,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短期指数震荡的概率较大,市场将更看重企业的盈利能力,以及投资标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市场回归业绩和价值崇拜,使资金的心态更倾向于“稳健回报”,继续看好消费价值股的投资机会。

  金百临咨询:资金小幅流入景点旅游股

  因此,目前市场虽然有所企稳,但场内资金仍然不敢轻易加仓,仅有部分中长线资金看到部分品种持续调整后有一定的低估,开始试探性介入,如旅游股黄山旅游、华侨城等。

  蓝筹股估值溢价逐渐形成

  交易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精选A股“漂亮50”,直接分享其估值溢价,也可以选择A股“漂亮50”类股票型基金。总体上讲,纯题材、高估值个股,依然有巨大的调整压力,而A股“漂亮50”白马蓝筹或新蓝筹已开始步入估值溢价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