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亿资金出逃雄安概念股 跌停潮浇灭炒作热情


来源:三湘都市报

在上周14股集体停牌自查之后,4月17日,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多数停牌公司正式复牌,而复牌后迎来的结果是,大面积的个股下跌,甚至引发了A股上百股跌停。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当天该板块总成交为1099亿元,净流出资金为205亿元,其中净大单流出为237亿元。

在上周14股集体停牌自查之后,4月17日,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多数停牌公司正式复牌,而复牌后迎来的结果是,大面积的个股下跌,甚至引发了A股上百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复牌个股资金出逃非常明显,不管是涨还是跌,在当天都放出天量。

雄安概念股集体复牌

4月12日晚间,14只雄安概念股发布停牌公告。上周末,多只雄安概念股发布了复牌公告,称已完成股价异动核查结束,将17日起复牌,包括华夏幸福、巨力索具、中化岩土、金隅股份、先河环保、京汉股份、唐山港、创业环保、韩建河山、冀东装备等,仅保变电气一股尚未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公司停牌复查的结果基本没有“好消息”,或是公司在雄安新区没有业务和资产、或是在雄安新区项目尚处规划定位阶段,甚至还有包括冀东水泥、京汉股份等在内的几家公司披露了减持计划,其中冀东水泥第二、三、四大股东拟减持各自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即为清仓式减持。

跌停潮浇灭炒作热情

周一市场最为关注的雄安新区概念全线分化,但多数个股大跌。据同花顺数据显示,37只雄安概念股跌幅超5%,其中13股收盘封死跌停板,仅4股涨停,而板块指数整体下跌达3.79%。

上交所上周末也发布公告称,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参与新区的建设,但对雄安新区概念股可能存在的过度投机炒作交易所将予以重点关注。上交所特别提醒投资者,严重投机炒作的股票急涨之后通常有急跌,投资者要警惕交易风险。

证监会的提醒无疑起到了明显的降温作用,不仅仅作用于雄安新区概念股, 而且还打击了A股中其他概念股的炒作。当天120余只个股封死跌停板,跌逾9%的也多达160股。

资金出逃将大幅调整

本报在4月14日曾刊文指出,14股停牌,这其中多为领涨个股,其复牌后能否再延续“击鼓传花”效应,后来资金是否愿意为前期资金抬轿,而前期资金又是否愿意守住手中筹码不减持,这些都是疑问。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当天该板块总成交为1099亿元,净流出资金为205亿元,其中净大单流出为237亿元。

现在看来,大多数个股都出现资金出逃的情况,即使是当日涨停的金隅股份、先河环保、冀东装备,也在当天放出了天量,盘中除了先河环保未打开涨停板以外,其他都有开板,而期间有大量资金乘机出逃。

招商证券指出,雄安板块在失去多个领头羊之后陷入调整,致使A股市场失去全部热点。这也说明,主力在获利之后筹码兑现意愿异常坚决,投资者不可轻易抄底。

■记者黄文成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