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钱坤指:题材股买入、卖出法则


来源:钱坤指

来源:钱坤指作者:赵潘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题材股在买卖上有没有技巧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且看钱坤指资深投顾来详细介绍。钱坤指认为,题材股在理想环境下卖出时机为:预期恰好兑现+股价恰好大涨+恰好

来源:钱坤指

作者:赵潘

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题材股在买卖上有没有技巧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且看钱坤指资深投顾来详细介绍。

钱坤指认为,题材股在理想环境下卖出时机为:预期恰好兑现+股价恰好大涨+恰好拉在最高点出了货。

埋伏一只题材股,基于某一个未兑现的利好,理想情况下的操作是:一直持有直到利好兑现,利好出来了,股价拉升了,然后货卖掉了,这是最理想的操作。然而股市唯一不变的是这个市场一直在变,很少会出现理想情景下的操作环境,因此卖出条件就要根据市场的变化而进行变化。索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的投资风格就是没有特别的风格,他试图改变他的投资风格去配合各种状况,他不是根据一定的规则来操作,而是寻找游戏规则里的变化。没有任何一种策略能适应市场所有阶段,在行情的不同发展阶段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这是索罗斯投资风格的精华。

在实际操作题材股时,我们不能把市场所有的阶段都想象成理想情况,实际上市场每一个阶段都会表现出不同的特征,每一个阶段与理想情况都有差距,因此在操作题材股时,采取低位埋伏+持有到利好兑现出货的策略并不能战胜市场,有时还会左右打脸。

在如下理想环境下:大盘趋势性向上(大盘无下跌风险)+题材级别较大+利好未兑现,可采取低位埋伏+持有到利好兑现出货的策略,然而市场千变万化,我们的卖出策略要根据市场做出调整。

钱坤指总结题材股卖出三大法则:

一般情况下(大盘不算好不算坏+题材不算强不算弱),股价反应预期就可以卖,股价上涨幅度可用反应了90%-110%预期作为标志,如果是提前反应预期的提前卖,事件兑现前反应预期的兑现前卖,只要股价反应了预期果断卖,股价>=预期。

大势较好情况下(大盘趋势性向上+题材强度够大),可在利好兑现时候卖,股价上涨幅度可用反应了120%-150%预期作为标志,榨干所有为反应预期所做的拉升。

弱市中(大盘跌多涨少+题材强度中等偏上),股价反应了60%-80%的预期就可以考虑落袋为安。

具体的卖出方法为:

1) 股价反应预期就可以卖,如果是提前上涨的提前卖,事件兑现前上涨的兑现前卖,只要股价反应了预期果断卖,股价>=预期,在此情况下任何一次拉升都是出手的机会,如果卖飞,卖飞后的上涨未在能力圈之内,半点可惜都没有;

2)出现大盘系统性风险,大盘、板块不可抗力,认输离场。

3)最后官方出消息后,股价冲高时候就是离场时机,等最后官方的消息。

4)官方公布消息后,股价上涨到一定程度,出现滞涨,离场信号。

5)股价>=预期)+(滞涨)=离场

题材股买入的两个时机:

时机1:某个板块某只股票有某种预期,建立试错仓进行观察,当大盘或者板块大跌,出现系统性风险,板块个股大跌,这个时候是最好买点,专门挑选这样的机会(预期未兑现+个股大跌=买入)。

时机2:股票意外折价,资金抛售,获得廉价购买机会,出现这样的时机可购买(倾向于价值投资+成长股投资)。

钱坤指认为,不要把股市理想化,不要一厢情愿的不顾市场环境把所有题材都持有到利好兑现,这样会做无数山车。不是让市场来适应我们的操作策略,而是正如索罗斯所言,试图改变我们的投资风格去配合市场的各种状况。

综上所述,弱市中,卖出时机为股价反应了60%-80%的预期;大势环境一般情况下,卖出时机为股价反应了90%-110%预期;大势较好情况下,卖出时机为股价反应了120%-150%预期。我们的收益率之所以会做过山车,根本原因是我们的操作思维僵化的认为市场一直处在理想状态中,然而实际上,市场处在理想状态的时间窗口极少,明白了这个道理,就找到了我们为什么战胜不了市场的本质原因。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