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贷联盟召开一季度理事会 下阶段要做四件大事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4月16日下午,中国车贷联盟一季度理事会在武汉喜来登酒店顺利召开,值得注意的是出席此次会议的单位除了包括微贷网、网贷天眼、投哪网、车大爷,玖融网,融金所,果树财富,在内的理事单位之外,也涌现了一批新面孔。

4月16日下午,中国车贷联盟一季度理事会在武汉喜来登酒店顺利召开,值得注意的是出席此次会议的单位除了包括微贷网、网贷天眼、投哪网、车大爷,玖融网,融金所,果树财富,在内的理事单位之外,也涌现了一批新面孔。据悉,从去年11月开始,车贷联盟开辟会员入口,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新成员进入。截止目前,吸引了包括丁丁贷、沪商财富等新成员加入。

据悉,此次会议重点对上一阶段的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具体包括:按照早前会议精神,会长联席会派驻工作人员入场办公,推动早前会议拟定的各项决策的具体实施。截止目前,联盟完成了26家会员的入会申请审核工作。由微贷网牵头的反不正当竞争专委会,在推动反不正当竞争方面已初见成效,理事单位内部已达成统一并付诸实践,给中介的返点做了限价。而由投哪网牵头的二押调解专委会顺利起草了二押调解纠纷公约,目前各理事单位已签署完毕,此项公约侧重为业内二押纠纷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旨在践行联盟成立初衷,以自律推动他律。此外由投哪网牵头成立的贷后专委会,目前已完成了片区划分,各片区有了对应的领头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车贷联盟上述一系列有益尝试,让联盟在行业逐渐树立权威的同时也赢得了外界的认可及尊重。今年3月,联盟受邀参加朗迪峰会,并与活动方联合推出了《全球车辆抵押借贷报告》,此外联盟还对国外汽车金融市场做了深入的探索。

联盟前期工作获得了会员、理事的一致认可,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上一季度联盟的各项经费支出,并决议任命苏晨曲为联盟副秘书长。

而就下阶段工作的开展,联盟内部达成统一,由专委会牵头进一步深化前期工作:针对中介的返点限价,此项举措应该从理事层扩大到会员层。与此同时早前理事层已签署完毕的二押调解纠纷公约,公约的约束力也应该扩大到会员层面。当然贷后工作小组划定片区后,仍然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设立通讯录。此外数据系统现已搭建完毕,下阶段各会员应积极报送数据,切实做好黑名单共享。

随着全国范围内对网络借贷行业整治工作的开展,车贷凭借自身特质,成为众多平台争相竞夺的领域,市场很大,如何建立一个良性生态的行业环境,即是监管层的心声,更是众多业内有识之士的共同诉求。“铁肩担道义,我们深知联盟应该做的,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车贷联盟秘书长潘瑾健如此表示。 

来源;网贷天眼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