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产业资本频频出手 4月增持近28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者按】4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A股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1.57亿股,净增持金额达到27.69亿元。产业资本净增持43家公司股票,净增持部分累计市值约为43.84亿元。

  有13家公司产业资本累计净增持金额超百万元,其中,华闻传媒获产业资本累计净增持金额居首达到11.19亿元,爱建集团紧随其后,产业资本累计净增持金额达8.48亿元,而嘉宝集团(6.31亿元)、北方创业(5.26亿元)、新湖中宝(4.22亿元)、东晶电子(2.39亿元)、开创国际(1.82亿元)、*ST金宇(1.25亿元)和泰格医药(1.16亿元)等个股获产业资本累计净增持金额也均在亿元以上。上述9只个股产业资本合计净增持金额就达到42.06亿元。其中,举牌股成为主力。

  【热点关注】

  月内产业资本净增持近28亿元

  4月份以来,上述获产业资本净增持的个股中,有17只个股月内实现上涨,爱建集团、东晶电子、华友钴业、嘉宝集团、北方创业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为:11.87%、10.66%、6.41%、5.99%、5.16%。

  【增持动向】

  科融环境实际控制人等拟增持公司股份

  科融环境今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4 月 17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毛凤丽及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关于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通知。

  凯迪生态一季度盈利过亿 大股东增持近千万股

  凯迪生态17日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12.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6亿元,同比增长11.28%;扣非后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增长29.21%。

  大股东玩起借钱增持 杠杆上的增持暗藏风险

  2017年一季度,共有419家上市公司宣布获得重要股东增持,涉及资金518.64亿元。不同于以往股东们“直截了当”地买入,资管计划等带有杠杆效力的工具正显山露水,占上述增持金额的三成以上。其中,新湖中宝等公司股东以数倍杠杆推动巨额资金,实现对公司股票的大举增持。

  新湖中宝实控人拟杠杆增持 上交所连环追问资金来源

  3月9日,新湖中宝异动大涨6.38%;3月10日,新湖中宝公告了实际控制人拟大手笔增持计划——6个月内拟增持不少于新湖中宝总股本的3.49%,不超过总股本的11.63%。

  新黄浦等遭高位“暴力”增持 难避护佑大股东股票质押之嫌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今年以来A股市场总计有15家上市公司遭举牌。其中新黄浦、浪莎股份等上市公司遭举牌方股价高位增持,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

  【举牌声频仍】

  自有资金举牌爱建集团 上海华豚或看好其金融牌照

  作为国内首批民营企业,且是手握多张金融牌照的上市平台,成为爱建集团受到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秘书长罗新宇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均瑶集团和举牌方都有布局做大金融的考虑,而爱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资源。

  国有资本加入举牌军团 探索混改、增值新路径

  近期,国有资本成为举牌大军中的新生力量。昨日,爱建集团获广州市政府控制的华豚企业举牌,目的是拟成为大股东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而爱建集团刚计划由民企均瑶集团入主。近期,天目药业获青岛崂山区财政局旗下企业举牌,目的是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为地方国资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混改探索适当途径。

  石榴集团举牌开创国际 持首钢股份已达9.20%

  开创国际今日披露,小间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于4月14日进一步增持公司股票后,合计持股比例达到5%,其增持理由为看好开创国际在国企改革中的机遇。对此,上市公司立即作出了停牌自查的决定,上交所则火速对上市公司下发了问询函。

  两大“光环”加身 中泰化学获同行举牌

  PVC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新疆国资整合预期升温,这两大“光环”加身的中泰化学获得同行青睐——鸿达兴业大股东耗资约13.5亿首度举牌中泰化学。

  四度举牌天目药业 汇隆华泽称还要加仓

  在短时间内四度举牌天目药业,并且还有进一步增持的计划,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汇隆华泽”)的大举进攻或许已让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集团“如坐针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