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陈雨露:开展PPP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


来源:和讯网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当前中国绿色金融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构建完善高效的的绿色金融体系,有大量工作要做。

根据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财金〔2017〕1号)要求,现公开全国入库项目相关信息。请访问财政部PPP中心网站(www.cpppc.org)“项目库信息公开”栏目之“项目”子栏目,点击拟查看项目的“信息公开”按钮浏览信息。请采用IE、谷歌、360等浏览器访问。

财政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

2017年4月14日

以下为截图示意

央行陈雨露:开展PPP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

新闻资讯| 央行陈雨露:开展PPP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

央行陈雨露:开展PPP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当前中国绿色金融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构建完善高效的的绿色金融体系,有大量工作要做。要进一步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方政府结合本地实际,通过设立绿色发展基金、开展PPP等手段,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于绿色产业。陈雨露具体指出,要进一步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正向激励机制,发挥好再贷款专业化担保机制,财政贴息等各方面的作用,降低绿色融资成本提升绿色效应商业可持续性。鼓励和支持有条件地方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工作设立绿色发展基金,开展PPP等手段来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与绿色产业;继续深化绿色金融的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投资的绿色化,进一步提高对外投资的绿色水平。

PPP资产交易平台为机构注入“强心剂”助推项目加速落地

360金融PPP研究中心研究总监、360金融投资总监唐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行业现状来看,限制PPP加速落地的主要因素还是股权投资部分流转的障碍。通过财政部和两家交易所公布信息可以得知:PPP资产交易平台将通过创新交易产品、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方案等方式来促进资产的流动和优化配置,为PPP项目寻找优质社会资本,并协助PPP项目进行资产流转,进而切实提升PPP项目的运作效率。在项目公司股权流转加强且更为标准化之后,金融机构在PPP项目公司股权的投资就会更为放心了。360金融PPP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认为,近期,发改委和证监会在资产证券化方面动作比较大,且预计发改委为达到唤起更好的市场反响和尽快研究出PPP+ABS标准化流程等目的,会着重筛选出适合做ABS的行业领域,并且其建设中的项目库入库准则将会向此类项目倾斜。

占比仅为2.5% 养老PPP或水土不服

近日,“中国养老金融50人高峰论坛”上透露出一组数据:截至2016年3月底,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共有7000多个项目,但仅有201个养老项目,不及总项目数量的3%。同期截至2017年3月底,财政部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有养老项目292个,占项目总数量的2.5%左右,项目的投资领域则以养老业、医养结合、老年公寓为主。“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而PPP在我国同样是新型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将其运用于养老领域算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这种投资模式是否适合养老项目大量的扶持尚无定论,就最新的数据来看,养老PPP项目数量少,占比低。”4月12日,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董登新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PPP模式与养老服务业之间的相容性还存在一些争议,但通过各地试水来看,对于重资产型的养老项目还是非常合适的,未来养老PPP项目的占比有望提高。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