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牵手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商巴理克黄金 山东黄金开启海外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济南4月6日电 (记者 李欣)山东黄金与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商加拿大巴理克(Barrick)黄金6日在山东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发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山东黄金集团出资9.6亿美元,购买巴理克位于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50%股权;双方将建立工作组,探讨合作开发位于阿根廷与智利边境埃尔・印第奥(EL Indio)黄金矿带的帕斯卡拉玛(Pascua-Lama)矿藏和其他富有前景的项目。

  据悉,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坐落于阿根廷西北部,为阿根廷第一大在产金矿,南美洲第二大在产金矿,该矿山于2003年开始建设,于2005年9月投产。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介绍说,2016年下半年以来,巴理克黄金就其所属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开始与山东黄金进行“一对一”合作洽谈,历时八个多月时间,完成尽职调查、技术交流、专家论证等一系列工作。山东黄金始终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世界一流矿业集团,与巴里克黄金的合作将增加山东黄金的海外资源、先进技术及国际人才等储备。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陈玉民表示,山东黄金和巴理克黄金缔结战略同盟关系,不仅在共同开发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更打开了山东黄金进入全球矿业和国际资本市场的新通道,这都将为双方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光明的发展前景。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山东黄金将严格履行合作协议,投入技术、资金和人才力量,全力提速项目建设及开发进程,不断创造更多更大价值,期待与巴理克黄金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合作。

  出席战略协议签署仪式的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会主席约翰・桑顿(John L.Thornton)表示,巴理克黄金公司致力于打造成21世纪所处地区和行业内的顶尖公司,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与中国及中国最好的企业建立独特、持久和以信任为基础的合作关系。此次签订的协议正是向这个目标迈出了空前的、关键的一步。山东黄金是理想的合作伙伴,将帮助巴理克公司从长远角度开发ELIndio黄金矿带,同时在贝拉德罗金矿创造更多价值。桑顿透露,双方合作可以分享采矿和开发方面的技术、人才和资金,为双方公司所有权人、政府和社区层面的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出席当天签约仪式的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表示,山东黄金集团拥有良好的大型矿山运营管理能力,在黄金生产、选冶技术、深部探矿、安全环保等方面拥有诸多优势。巴理克黄金公司是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商,在全球行业内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希望山东黄金与巴里克黄金在签约后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全面促进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升战略协同的层次和水平,实现战略发展新的跨越,成为强强联合、互惠共赢的典范。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书坚在会见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代表时表示,山东黄金与巴理克黄金合作共同开发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是双方合作关系升级的重要里程碑。贝拉德罗金矿项目规模大、产量高、效益好,巴理克黄金拥有经验丰富的运营管理团队,山东黄金拥有良好的地下矿山运营能力和先进的采选冶技术,未来合作开发的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携手共赢、共同发展。

  据悉,巴理克黄金公司创建于1983年,是一家以黄金勘查和开发为主的跨国矿业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可采及预可采黄金储量达8690万盎司、探明及控制黄金资源量达7520万盎司,其黄金地、采、选、冶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山东黄金集团成立于1996年,2015年改建为山东省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其黄金产量、资源储备、经济效益、科技水平等居中国黄金行业前列。(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