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天虹股份再迎人事变化 张旭华接棒高书林担任总经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18日,天虹股份公告称,4月15日收到公司总经理高书林书面辞职报告,其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天虹股份董事会决议聘张旭华为总经理。

20170419_________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段倩倩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作为“中航系”公司,天虹股份(002419,SZ)的人事变动格外引人注目。

4月18日,天虹股份公告称,4月15日收到公司总经理高书林书面辞职报告,其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天虹股份董事会决议聘张旭华为总经理。

不到两个月时间,天虹股份董事长及总经理两员大将先后更换,且新舵手为天虹股份内部人马,这不免令人好奇这家头顶“国企改革”概念央企的日后变化。

张旭华接棒高书林担任总经理

根据天虹股份4月18日发布的公告,高书林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公司同意聘任张旭华为公司总经理,任期一年。

1977年出生的张旭华实际上是天虹股份一员“老将”,在天虹股份工作多年。天虹股份2010年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0年,张旭华在天虹股份已服务9年,其当时的职务为部门经理。

天虹股份公告显示,张旭华曾经担任天虹股份招商部部长、采购部经理、君尚百货总经理、商品中心经理、成都公司总经理、公司助理总经理、购物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在被聘任总经理之前的职务为天虹股份副总经理。

张旭华所负责的购物中心,正是天虹股份日后发展的重心之一。天虹股份董事长高书林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业务重心将在购物中心、体验式超市和百货的转型升级以及新型便利店发展上。”

一个多月前曾换董事长

根据天虹股份公告,高书林辞职后将在公司继续担任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实际上,高书林也是在一个多月以前刚刚接手天虹股份董事长一职。3月10日,天虹股份公告称于3月9日收到董事长刁伟程的书面辞职报告,其申请辞去所任的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且辞职后不在天虹股份担任任何职务。

从天虹股份辞职前,刁伟程同时担任天虹股份“兄弟公司”飞亚达董事长。天虹股份和飞亚达一样,为“中航系”公司,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分别为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和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天虹股份发布董事长辞职公告的当天,飞亚达亦公告称,收到董事长刁伟程的辞职报告。

记者注意到,短短两个月以内,天虹股份已经经历了两次人事变动。在国企改革的背景下,“中航系”下辖的天虹股份是否有更大的调整动作出台,令人关注。18日,记者致电天虹股份,并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向其公开邮箱发去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时未能收到公司回复。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