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系统性风险将集中释放 资金大举流入四领域


来源:A股情报

上证综指昨日再度失守3200点,尽管大盘走势低迷,但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贵州茅台站上400元大关,市值超过5000亿元,带动了蓝筹板块集体走强。贵州茅台昨日报收于404.65点,涨幅为2.24%。此外

上证综指昨日再度失守3200点,尽管大盘走势低迷,但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贵州茅台站上400元大关,市值超过5000亿元,带动了蓝筹板块集体走强。贵州茅台昨日报收于404.65点,涨幅为2.24%。此外,片仔癀大涨5.81%,福耀玻璃上涨2.4%,格力电器上涨1.51%,美的集团上涨2.71%……与此同时,前期用力过猛的概念板块则出现大幅下跌,雄安概念、水泥、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结构性行情能走多远?部分机构人士认为,近期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一批蓝筹股创出历史新高,不能将其理解成短期趋势性行情,而要看到A股的监管环境、投资文化以及投资者的改变,这可能是一种相当长期的趋势,自2016年中期开启的“好股票好价格”阶段仍将继续。

广州万隆分析认为,雄安概念股熄火,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也受到监管的打压持续走弱,场内大批资金从这几大主阵地撤出。与此同时,A股市场并未诞生新的热点题材来承接流出的资金。热点青黄不接,导致市场赚钱效应极度匮乏,在短暂反抽无效后,市场再次全线下挫。当前处于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阶段,破坏力巨大,投资者绝对不可硬扛。

在金融去杠杆、庄股被查、高送转被点名、雄安概念集体自查等因素影响下,不少个股明显遭到打压。值得注意的是,被挤出来的资金去哪了?市场给出了答案:优质蓝筹白马股。有分析认为,目前包括“一带一路”、家电、白酒和医药等四大领域将是暗藏白马最多的地方。

一、证券要闻:

发改委:正在紧锣密鼓研究制定楼市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今日下午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家正在抓紧时间,紧锣密鼓研究制定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可以付诸实施。宁吉喆表示,一方面,对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可能会带来泡沫要加以防范、调控,从需求侧、供给侧都要采取些措施。另一方面对广大的三四线城市还要坚持去库存,因为那些地方要实现它的住房价值还要很长很长时间。房地产的区域性、结构性的矛盾给宏观调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务院批转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见,部署10领域任务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部署了10个领域35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意见》要求,要完善跨部门的统筹协调机制,充分调动地方和基层推动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已出台改革方案督促落实,加强对改革实施效果的评估,加强改革试点经验总结推广,加强改革理论提炼创新,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证监会:中孚信息等4公司首发获通过

证监会18日晚间公布,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延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油气体制改革“加速度” 近期发改委将印发文件

4月18日,参与方案制定的发改委内部人士向华夏能源网透露,油气体制改革方案的审批程序已全部走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称深改组)、国务院等部门都已原则审议通过改革方案。“很快会出来,很快会出来!”该内部人士表示:方案将会在近期由发改委向相关部门印发,届时外界将会看到改革方案的全貌。油气改革方案的出台,将是中国能源体系中继2015年新电改之后的另一件重大事件,涉及到油气行业数十万亿的资产规模和数百万的从业者利益,打破垄断、公平准入、市场化、推进混合所有制等将是改革重点。

C919大型客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将择机首飞

今天,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民航局、中航工业、中国商飞等单位的25位专家,对C919大型客机首飞前飞机准备状态、试飞机组准备状态和首飞保障准备工作等进行了质询、讨论和全面审议。经过严格评审,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待完成后续全部高速滑行测试后,可择期开展首飞。这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的首飞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英国首相:6月8日举行提前大选,其他政党反对政府退欧方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计划6月8日举行提前大选。虽然政府有与欧盟协商的正确方案,但其他党派反对英国政府的脱欧方案。梅表示,“其他党派反对英国政府的脱欧方案,政治对手认为我们将改变脱路径,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反对看法削弱了政府与欧盟的谈判立场。”就提前举行大选,梅称,动议提前选举需要下议院三分之二投票的支持,需要议会的团结,但事实上却存在分歧。梅表示,自己最近才不情愿地选择举行选举。将在周三向议会提出6月8日举行选举的动议,该动议需要下议院三分之二的议员通过。欧盟拒绝对英国提前大选置评。

北京发布商办限购细则: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将被收回 

4月18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关于严格商业办公类项目规划建设行政审批的通知》,明确了严格商业办公类项目监管的实施“细则”。上述《通知》指出,“开发企业新报建商办类项目”指全市范围内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新建商业、办公类项目。“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按照单层套内建筑面积核算。《通知》还要求,建设单位在2017年3月26日前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应按“公告”要求修改设计方案后,重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对于发现涉嫌改变原规划用途的工程,规划建设监督机构应责令其整改。此外,对于违反土地出让合同内容,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违法行为,规划国土部门依法收回土地,并限制其在本市土地市场参与竞拍其他土地。 

西安调高商业房贷首付比例家庭首套30%二套40%

4月18日下午,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西安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提到,对在西安市无住房的居民家庭,首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再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居民家庭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出682亿,新增投资者数35.26万 

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数据显示,上周(4月10日—4月14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出682亿元,期末结算资金为13401亿元。 据投保基金数据显示,融资融券担保资金,上周净流入26亿元,该数据期末结算资金为1595亿元。同样表现为净流入还有股票期权保证金,上周净流入2.68亿元,期末结算资金为59.07亿元。据中证登数据,中国证券市场上周(4月10日-4月14日)新增投资者数35.26万,前值为22.85万。

新华社:经济向好不能动摇改革决心

新华社4月18日发文称,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主要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实现良好开局。当前,要坚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为经济增长稳定在中高速、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夯实基础。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国内外不确定性仍然较强,潜在风险隐患不容忽视。要抓住经济增速由降转稳的宝贵时机,一方面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措施,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有效性,维护好趋稳向好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着力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落实,使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企业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适应能力进一步提高,筑牢经济增长稳中向好的基础。

二、热点事件:

今日“甜蜜”上市,盯住白糖期权无风险套利机会

4月19日9时,白糖期权合约将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白糖期权是自豆粕期权上市后的中国第二个商品期权品种。

分析人士称,郑商所在套利指令方面的规则灵活,白糖期权在上市初期即可运用套利指令,并采取套利组合保证金优惠,市场可能出现无风险套利机会,比如用期权合成期货与白糖期货之间的套利机会,以及期权价差不等式、或期权蝶式套利机会,通过发现市场定价的不合理获得收益。

资金骑“白马”四领域成“白马集中营”

周二尾盘再度跳水,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79%,失守3200点。在金融去杠杆、庄股被查、高送转被点名、雄安概念集体自查等因素影响下,不少个股明显遭到打压。值得注意的是,被挤出来的资金去哪了?市场给出了答案:优质蓝筹白马股。有分析认为,目前包括“一带一路”、家电、白酒和医药等领域将是暗藏白马最多的地方,建议投资者关注。

 

周航怒怼乐视背后:易到正在寻求接盘侠

据悉,易到正在寻求接盘侠,而就在周航公然叫板乐视的前一天,4月16日周航和乐视已经在内部经历一轮交锋——周航力主引进新投资者,但因为价格太低遭到乐视拒绝。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乐视曾和多位机构有过接触,其中有三次谈判较为核心:一是携程,据接近易到人士透露,其目前是易到第三大股东,持股6%上下;二是某想进入互联网的大型投资控股型企业,有业内人士猜测是复星,其正是周航在4月16日向乐视力荐但遭到拒绝的企业;三是乐视在公告中提到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告中乐视表示,已经与战略合作伙伴拿出解决易到问题的方案,但未透露具体企业名称,该企业是乐视所看中的接盘者。接盘者之争,或许是周航此次怒怼乐视背后的真正原因之一。

1500余只A股拟派现,但九成公司股息率跑不过一年定存

截至4月18日,A股共有151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现金分红预案。剔除2016 年上市的次新股,2805 家A股公司中近12 个月股息率大于1%的公司有482家,占比17%;股息率在0-1%之间的公司有1446家,占比51%,多数上市公司的股息率在1%以下。如果以现在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1.5%来比较,股息率超过1.5%的公司仅有240家,占比不足一成。这意味着,A股九成多的公司股息率跑不过一年期定存。

贵州茅台突破400元,沪股通趁高出货

贵州茅台今日股价上涨突破400元大关,同日成为沪股通成交最活跃股。港交所数据显示,北上资金成交贵州茅台7.64亿元,其中净卖出额高达4.34亿元。从持股情况来看,沪股通从3月底开始小幅加仓贵州茅台,截至4月12日香港假期前,持股约7216万股占比5.74%。

主力资金大举撤出雄安概念股

周二沪深两市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主力资金的净流出规模也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减。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73.47亿元,而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为443.59亿元。其中,雄安新区概念股成为资金出逃最明显的板块。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恐慌性抛筹,短期内空方主导市场,大盘重心还有继续下移的态势,短线建议谨慎观望为宜。

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四方面投资机会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接力珠三角发展规划,有望成为未来泛珠三角地区的顶层设计。与“雄安新区”不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是在历经改革开放三十年三地经济发展,为实现区域间经济协同发展,激发经济新动能而设立的,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实现三地互利互补,协同发展。从目前情况看,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四个方面的投资机会:交通基础设施对接、港口航运中心建设、片区功能改造与产业集聚、产业合作升级等。

三、事件性利好:

“一带一路”峰会步入倒计时相关主题有望再次升温

4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宣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等相关活动。目前有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论坛。分析认为,“一带一路”峰会进入倒计时,相关主题有望再次升温。

天风证券指出,电力板块将是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继续推荐其中布局领先,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龙头企业,首推特变电工;继续长期看好工控白马标的,汇川技术、宏发股份。

兴业证券表示,2017年将会是“一带一路”业绩与政策共振的一年,目前大部分投资者仍将“一带一路”作为主题来炒作,该机构认为央企持续签订海外大订单是超市场预期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因为海外业务爆发兑现业绩是超市场预期的第二步。

受益股:神州长城、中国化学、中工国际、中成股份、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钢国际、北方国际、葛洲坝。

四、个股掘金

【事项进展】

中国联通:拟引入战投继续停牌。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但具体的实施方案涉及多个政府主管部门的事前审批程序,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4月19日起继续停牌。

*ST昌九:航美传媒集团自揭乱象要求停止股权收购。受航美传媒集团股东的委托,京都律师事务所向*ST昌九发来律师函。此前,航美传媒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拟收购*ST昌九控股股东昌九集团100%股权。上述律师函显示,航美传媒集团存在伪造董事会及股东会决议、曾因犯罪被罚、私自签署交易合同等问题,因此上述交易不符合相关规定,上述委托人要求停止交易。对此,*ST昌九表示已委托法律顾问进行核实。

*ST吉恩:股票将被暂停上市,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不确定性。

【高送转】

开山股份:拟10派1.5元。

【定增募资】

*ST舜船:拟定增募资不超40亿元增资江苏信托。资料显示,江苏信托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拥有多家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收益远超信托业务收入,未来业务需要进行优化和转型。

公司表示,本次用募集资金增资江苏信托,意在增强江苏信托的抗风险能力,提升江苏信托的行业影响力,提高综合竞争实力。通过增加净资本实力,有利于江苏信托维持较高的监管评级,避免因评级未达要求而导致经营业务范围受限和业务创新受限的潜在风险,对于江苏信托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收购】

嘉凯城:9.2亿元收购武汉巴登城49%股权获全资控股权。9.2亿元收购武汉巴登城49%股权及相应的权利和义务。收购之前,公司已持有该公司51%股权。收购之后,该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述收购事项的交易对方是广东恒丰和深圳启德。

公告显示,武汉巴登城是一家投资公司,主要对生态旅游业、酒店业、温泉水疗业、娱乐业、餐饮业、房地产业进行投资等。

【合同与中标】

太极实业:子公司中标21.6亿元上海项目。上述子公司是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项目为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的第6代AMOLED显示项目工艺机电系统EPC/TURNKEY责任一体化。中标金额21.6亿元。

常山股份: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中标1.46亿元采购项目。上述子公司是北明软件,上述项目为民航通信网工程传输网设备采购项目,招标人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中标金额1.46亿元。北明软件将提供全部软、硬件设备,并提供前述货物的供应、运输、安装调试、培训、售后及服务。

【增减持】

新湖中宝:实际控制人黄伟累计增持公司5%股份。实际控制人黄伟于3月9日至4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系统累计增持公司5%股份。截至目前,黄伟直接持有公司1,449,967,233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86%,在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比例为57.09%。

【问询回复】

新华网:公司具备实施送转方案条件。公司公告回复上交所问询称,公司具有实施送转方案的条件。截至2016年12月31日,母公司未分配利润4.81亿元,每股资本公积金7.55元,每股收益1.7元(合并)。 

五、大盘评述评述

每日经济新闻:股市送钱的新机会在酝酿了

近期管理层严厉打击次新股炒作,打击高送转乱象,加强了市场监管,表面上看,似乎是造成了一些个股的下跌。但即便如此,我认为加强市场监管也是正确的事情,这件事,不能用个股的涨跌来衡量,也不能用股票账户的盈亏来衡量。加强市场监管,即使现在有一些阵痛,也是必须要承受的。

其实,换个角度来看,如果管理层不加大监管力度,任由游资恶意炒作横行,任由上市公司讲故事炒题材,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在那样的环境下,其实也是难赚钱的。

广州万隆:雄安概念股熄火,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也受到监管的打压持续走弱,场内大批资金从这几大主阵地撤出。与此同时,A股市场并未诞生新的热点题材来承接流出的资金。热点青黄不接,导致市场赚钱效应极度匮乏,在短暂反抽无效后,市场再次全线下挫。当前处于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阶段,破坏力巨大,投资者绝对不可硬扛。

巨丰投顾郭一鸣:大盘昨日缩量走低,上证综指在3200点区域受到强支撑,短线反复后有反弹需求。“严监管”导致主力资金操作活跃度大幅下降,资金出逃以及热点退出是股市低迷的主因。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指数趋势性行情难以显现。在大盘连续回调后,上证综指在3200点区域仍受到密集成交的支撑。

安信证券:A股市场中期稳健向好的趋势依旧。加强金融监管,也许会对股市形成阶段性影响,但并不会引发持续的流动性紧张。更重要的是,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改善趋势仍在继续。继续保持乐观,投资者可以在调整中适时加仓。在配置方面,有色金属、化工、机械、重卡等板块仍值得关注;待经济预期差消除后,也可逐步关注金融板块。

中航证券樊波:A股市场连续下跌,且外部风险还没释放完毕,空方力量仍很强大,短期惯性下跌仍将延续。但对战略投资者来说,这些都属于细节问题,可重点关注长期均线系统的支撑。

东北证券:监管层为市场情绪降温,资金进场步伐不足以支撑成交量的扩张,A股市场走在缩量整固的路上。在短期存量资金规模不足、增量资金入场速度较慢的双重限制下,沪深股市仍有缩量回调的需求。目前没有完全符合量价模型的行业值得关注,暂时可观察医药生物、商业贸易、农林牧渔和传媒等板块。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