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康弘药业―行业创新变革的榜样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9日电 4月12日-15日, 2017年中国眼底病论坛暨国际视网膜研讨会(Retina China 2017)在上海隆重召开,作为中国眼底病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年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眼科专家及专业人士。

  康弘药业携“十一五”国家“重大创制”专项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康柏西普(朗沐)再次惊艳亮相,积极分享了朗沐在“真实世界”远超同类药物的卓越疗效,用丰富的临床经验为疑难眼病的治疗提供经验样本;并且,在此次会议上,康弘药业再次启动了“2017白求恩•朗沐中青年眼科科研基金“,引发了与会专家们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朗沐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目前,全球有四款针对VEGF的眼用注射液,包括罗氏和诺华联合开发的雷珠单抗眼用注射液(诺适得)、印度Intas公司生产的雷珠单抗生物仿制药Razumab、再生元和拜耳联合开发的阿柏西普眼用注射液(Eylea),以及康弘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国内上市治疗wAMD的抗VEGF产品仅有诺适得和朗沐, 朗沐的诞生填补了国产湿性眼底黄斑变性药品的市场空白。

  资料显示,融合蛋白由于亲和力更强、多靶点、长效,从2011年上市以来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美国市场占有率超过70%,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60%,已经成为全球医生的首选用药。朗沐和Eylea在结构设计上类似,都是VEGF受体结合功能域Fc融合蛋白,优于诺适得。

  根据研究机构的预测,朗沐有望在2017年开展美国III期临床试验,并有望在 2019-2020年在美国上市。预计朗沐上市以后,有望和Eylea在同一水平展开竞争。

  与此同时,康弘药业(证券代码:002773)自2015年6月登陆资本市场以来,已连续三年保持业绩高速增长,2014年至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7亿、20.7亿、25.4亿元,保持了超过20%的同比增长,每年的净资产收益率都超过15%。其中,朗沐市场需求的飞速增长功不可没,且有加速趋势,可见市场对朗沐需求的强烈程度。最新消息显示,朗沐正式被人社部纳入医保药品目录谈判范围。如朗沐顺利进入医保药品目录,无疑将为康弘药业业绩增长再添砖加瓦。

图解:融合蛋白全球第一首选,市场份额三年来高速猛增

  对此,康弘药业集团副总裁殷劲群表示,“柯尊洪董事长将‘康平盛世,弘济众生’作为康弘药业安身立命之本,业绩只是企业发展良好的表现之一。朗沐的诞生为患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帮助中国眼科走上国际学术舞台,将中国医生的声音传递到世界,并推动中国医药行业发展,才是朗沐最大的意义所在。”

  培养眼科新一代中坚力量

  随着中国制造的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中国药物和中国专家将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占据更加举足轻重的地位。

  康弘药业集团多年来一直秉承着“康平盛世 弘济众生”的企业宗旨,旗下朗沐产品凭借在在眼科治疗领域的突出表现,集创新、匠心、价值、荣耀于一身,屡创国内制药历史先河,与跨国巨头正面交锋,终破“创新赛道”的国际垄断。直通美国FDAⅢ期临床试验,让“中国创造”强势立足国际视野。

  为在学术上发挥高端引领的优势,集成行业资源, 康弘药业在本次大会中再次启动了“白求恩•朗沐中青年眼科科研基金”,旨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眼科领域发展做出一份努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中青年眼科医生能通过该公益基金,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的伟大精神,造福更多中国眼病患者。

  黎晓新教授启动会中致辞,该项目启动两年以来,共资助了28名中青年医生的研究项目,其中临床研究占有较大比重,促进了眼底病学的发展,也促进了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据白求恩公益基金理事长李深清介绍,“该科研基金是最先进药物与最困难疾病的结合,既有资金的扶持又有专家的指导,既有严格的遴选机制又有清晰的计划规程,这是基金能确实推动我国眼科学发展的最主要原因。选拔资助的中青年眼科医生及其科研计划,中西部地区的受资助人数及资金都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候任主委孙兴怀则认为,我国用于扶持医疗产业的纵向基金相当多,但年轻医生申请的渠道与成果却相对匮乏。如康弘药业这般主动承担企业责任,愿意出资推动学术研究,并能做到基础与临床相结合,同时着力带动了西部医疗技术发展,有利于带动我国整体医疗水平的上升,同时造福于民。

  许迅在谈及该基金前景时,显得信心十足,“康弘药业不仅为中青年科研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还在课题设计、论文发表及系列培训方便提供指导,对培养我国眼科事业新一代中坚力量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白求恩•朗沐中青年眼科项目中,所有获得资助的科研课题,取决于其科研价值和创新型,不要求与任何产品挂钩,是康弘药业集团独家资助的纯公益性科研赞助。

  对此,殷劲群表示:“我们希望在全国优秀中青年眼科医生中广泛遴选,经过两轮评选开展研究,每一次都会从上百名申请者中筛选出十余名佼佼者,给予每人约10万的课题资助研究费,每人的课题研究期为三年,具体研究课题不设限制。当然,3年后,可能课题研究会失败,但没关系,我们容许失败,鼓励大家大胆创新。

  眼下,朗沐正如青壮年一般茁壮成长,迅速成熟,国家在扶持新药方面更出台系列政策,鼓励新药从“中国型”向“全球型”转变。毋庸置疑的是,如康弘药业一般研发功底深厚、市场竞争力强、恪守社会责任的企业将迎来又一个“黄金时代”。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