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四连阴后反弹概率超八成 或可抄底三类股


来源:A股情报

继上一交易日失守3200点后,4月19日,上证综指再度以微跌开盘,随后跌幅扩大至1%,截至收盘则跌0.81%收报3170.69点,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下跌。与此类似,当天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分别跌0.6

继上一交易日失守3200点后,4月19日,上证综指再度以微跌开盘,随后跌幅扩大至1%,截至收盘则跌0.81%收报3170.69点,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下跌。与此类似,当天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分别跌0.61%、0.15%,各自报收10348.41点和1845.38点。

对于此轮股市的下跌,多位受访人士表示,这与近期多个监管部门发声,重申严控金融杠杆关系密切。其中,中国证监会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便在连续多日的对外表态中,提及此后将严格监管操控次新股、高送转等行为。

 

随着监管的趋严,A股后市如何,投资者应该怎么布局,便成为一个极为关键的问题。对此,包括基金经理、券商策略分析师在内的受访人士认为,未来股市出现分化将成大概率事件,而以往的热点炒作等投资模式,将出现一定程度上的改变,投资价值则将在成长股中显现。

新闻晨报分析认为,自从上证综指跌破3220点做多关键点位后,市场遭遇明显的技术性抛压,昨日早盘急挫下跌,显示出这种技术性抛压仍在延续。在短期增量资金入场速度受阻、观望情绪上升的情况下,日线的系统性风险正在充分释放,不过,在急跌过程中,部分资金有趁低入场迹象,如果股指进一步下跌,则有短线“诱空”嫌疑,且半年线附近也是沪市中线上行通道的下轨支撑位,股指已经累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预计在这里多头随时会组织反扑。

部分超跌股、底部放量股、相对强势的抗跌股或可考虑抄底。

一、证券要闻:

传中国央行适当放松跨境资金管理收付,1:1限制不再严格执行

据媒体报道,中国央行明确银行可不再严格执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1:1的限制。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央行在上周会上口头表态,适当放松跨境资金流动性管理,银行可以不再严格执行(跨境收付)1:1的限制。”消息人士指出,这一规定是上周起取消的,对跨境人民币支付不再严格管理,取消了限额,但还是会进行监控,由严格管理转为软性管理。

消息称中国上周已放宽人民币资本外流管制

《南华早报》报道称,知悉政策调整的内地银行业消息人士称,这一变化出现在上周三,银行可以自由处理对外人民币支付,以及企业和个人客户的汇款要求。报道称,中国央行1月份要求商业银行停止处理跨境人民币支付,除非银行可以证明流出和流入的人民币金额相当。报道还称,有所放松的政策并不涵盖跨境外汇流动和大宗对外投资交易。 1月24日,中国资本项目出现汇改后首次顺差,管制奏效资本流动迎来“拐点”。

安徽国企混改新进展:将开展员工持股试点

据安徽省国资委网站19日消息,4月17日下午,该省国资委召开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的安排意见。依据国务院国资委相关通知,参与试点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需满足充分竞争商业类企业、股权结构合理且非公资本股份占一定比例、公司治理结构健全且市场化机制强、营收和利润90%来自企业集团外部市场等条件。而央企二级(含)以上企业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一级企业原则上暂不开展员工持股试点。

天津再出新规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要求,市国土房管局和市市场监管委发出《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天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维护天津房地产市场秩序。严格按照市政府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高压严查态势,持续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整治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提供虚假证明,发布虚假广告,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IMF:中国应抑制过快信用扩张,关注期限错配风险

去年四季度,中国央行开启了金融去杠杆进程。开弓没有回头箭,公开市场利率持续攀升、债市阶段性震荡都是过程中难以避免的现象。“去杠杆过程中的动荡也预示着,中国金融系统越来越复杂,交叉性传染的风险上升,且透明度不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于北京时间4月19日20:30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GFSR)中表示。在此次报告中,IMF特别表示,中国的银行资产总额已经是GDP规模的3倍,信贷扩张速度仍然较快,其中扩张最快的要属城商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其他地方性小银行。同时,其他非银机构也加速扩张,同时通过短期批发性融资来增加杠杆,提升了对手方风险,且资产和负债端存在严重的期限错配问题。此外,IMF也建议,中国必须要在保持高增速和去杠杆这两个任务中做出权衡。IMF首席经济学家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议中国央行调高政策利率,其认为这可以对信贷市场释放一个信号,同时有助于抑制影子银行的扩张。

四月资金缺口5600亿,央行连续两日开展逆回购

在周一暂停逆回购后,央行连续两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以保持本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平稳。据央行公告,4月1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分别为400亿元、200亿元、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与前期持平。

银监会剑指影子银行,表外非标或面临洗盘

刚通过MPA(宏观审慎评估)大考,但银行业的压力并没有减轻。近日,银监会发文对“四不当”“三套利”进行专项治理,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毋庸置疑,去杠杆已成为今年金融治理的主题。同业存单这类主动负债工具被大量应用,杠杆率与风险随之上升,违背了央行“去杠杆”的监管立场。而此次银监会两周内连发七文,对银行业的密集监管势必会导致表外非标的套利空间越发狭窄,强力约束银行资本,加重对银行业的倒逼压力。

中国的金融治理思路正发生巨大变化,而这或许只是一个开始。

济南发布最新限购令,二套房首付60%、长清章丘也限购

4月19日晚消息,济南市发布楼市新政,本市户籍家庭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有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住房贷款均视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其中商业按揭贷款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暂停向使用过2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商业按揭贷款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将长清区、章丘区纳入限购范围。

三四线土地市场:地价记录不断被刷新,80家房企抢一块地

由于一线城市土地资源日益稀缺,部分三四线城市开始成为楼市的焦点。4月18日、4月19日,包括江苏省苏州下辖的吴江市、南通市代管的启东市及浙江省嘉兴市下辖的海盐县等,在短短两天之内高价土地频现,启东地价在激烈竞争中跨过了7000元/平方米,刷新最高纪录。吴江市出现了80家房企抢一宗住宅用地的情况。

二、热点事件:

百亿级私募重仓股曝光:医药化工、 次新板块获偏爱

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的披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4月19日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97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年报,知名私募的重仓股也陆续浮出水面。第一财经记者统计发现,目前私募机构持股市场前五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电子、化工、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房地产行业连续五个季度位列行业第一。对于行业中的第一梯队、多家百亿级私募来说,医药和化工行业更受青睐。除了对医药化工股一直偏爱有加的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等机构,专注消费的星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也在去年四季度布局医药化工行业。另外,朱雀投资、展博投资等私募在去年四季度积极介入次新股,部分个股年初至今涨幅翻番。

 

一线游资交易趋于集中,雄安概念股成首选标的

A股市场近期表现疲弱,截至周三收盘,沪深两市指数均呈“四连阴”,沪指时隔3个月后再度跌破半年线。从个股表现上看,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大量个股近期股价大幅下挫,数据显示,两市约有650只个股月初至今股价累计下跌超过10%。在市场整体趋弱且未有新增资金进场的环境下,常年活跃在交易一线的游资席位在选股上明显趋于集中,只专注于重点板块的股票交易,其中以雄安新区概念最受追捧。

“4·19魔咒”让A股11年10跌,四连阴后反弹概率超八成

周三沪指破位,跌穿了半年线,收盘在3170点,下跌0.81%。市场议论最多的是把大跌的原因归于“4·19魔咒”,而私募圈也在热议“4·19魔咒”如期应验。据自2007年以后每年4月19日的沪指涨跌情况看,2007年至今10年间,有9次是下跌的,还有几次是暴跌。有私募人士认为,“4·19魔咒”更多的是心理作用,因为大家都在关注,形成了一致预期,再加上近期市场在多重因素合力影响下,才又出现了下跌。

实际上从近几年来的市场情况来看,大盘在连续下跌后,次日反弹的概率超八成。有私募表示,“4· 19魔咒”并不能完全作为一种看空的依据,带有比较大的随机性。一年中连续几天是下跌或者上涨的交易日都比较多,虽然不排除“魔咒”效应会强化市场的看空情绪,但更多的应该客观分析其下跌的逻辑。4月19日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多重利空因素导致的,短期调整后反而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良好的买入机会。

现在或可抄底三类股

对于不同的投资者而言,选股的标准是不同的,抄底的对象也不相同。不过,有些因素,可能很多人都会去考虑。有几个标准,大家可以从这些方面去考虑。

首先是超跌,短期跌幅巨大的个股,往往会成为抄底资金介入的对象。昨天,很多次新股逆势涨停,比如张家港行、法兰泰克、德创环保等,这些个股前期跌幅非常大。张家港行此前最大跌幅高达47%,可以说是被腰斩了,其他不少次新股都是如此。

其次,是底部放量的个股,这类个股很可能股价已经跌到了长期底部区域,此时放量,也可能是中线资金重新介入的迹象。

再次,就是相对强势的抗跌的个股,这类个股不随大盘下跌,即便下跌,跌幅也不大。如果参与这类个股,则要观察,是否能够先于大盘启动。但是,如果大盘都企稳了,这些个股还不能迅速启动,那么反而可能出现补跌。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如果要进行抄底,无论哪一类品种,必须要设置好止损价和止盈价。毕竟,抄底这样的操作,都是刀口舔血的技术活,如果大盘不能止跌,一不小心就可能抄底抄到半山腰。

“温州帮”概念股遭重创,29只个股8天跌超20%

今年以来“温州帮”常见席位合计现身逾百股交易龙虎榜。这些股票自4月10日以来均出现了普遍性的大跌,剔除部分最近上市次新股后平均跌幅接近12%。朗源股份、超讯通信、金发拉比等5股跌超30%,皮阿诺、印纪传媒、秀强股份等24股跌超20%、翔鹭钨业、和胜股份、福建金森等55股跌超10%。

大盘四连阴失守半年线,20股获杠杆资金逆市加仓

4月18日,市场两融余额9374.4亿元,与4月13日大盘大跌前的9407.63亿元相比,下降33.23亿元,降幅0.35%。个股数据显示,275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长,其中,20只增幅超过一成。板块分布来看,主板15只,占比为75%,中小板包含5只。融资余额增逾一成个股分布于12个申万一级行业。交通运输、建筑材料等行业相对扎堆,均包含3只;汽车、银行、钢铁、房地产等各涵盖2只。

两千份2016年报显示逾1400家公司净利增长,周期性行业明显回暖

截至19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200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这些公司2016年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23021.4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1413家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逾七成;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的公司为993家,占比达50%。从行业方面看,业绩增长明显的是周期性行业,油服、化肥等表现欠佳,但油服行业经营环境正在好转。

好想你拟10转10派0.7元,称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成长性

好想你公布年报,2016年营业收入20.72亿元,同比增长86.14%,净利润3927万,同比增长1314.69%,拟每10股转10派0.7元,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3亿元,净利595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68%、231%。公告称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稳定的经营情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等因素前提下提出的,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成长性相匹配。

乐视网:拟10转10派0.28元重大重组事项尚未完成

乐视网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19.5亿元,同比增长68.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亿元,同比下降3.19%;2016年度拟10转10派0.28元,公告称公司此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有利于扩大公司股本规模,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提升公司形象,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预期。另外,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预估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但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

华夏幸福拟与华为战略合作,上交所询问是否涉及雄安新区

公司拟与华为合作涉及双方在全球范围内就本公司开发承建的产业新城、产业小镇、城市综合体、公司办公信息化建设进行全方位合作。对此,上交所发布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相关合作是否涉及雄安地区的业务安排。说明协议中提及双方拟在全球范围内就公司开发的产业新城、产业小镇进行合作,请公司说明目前境外产业新城的开发情况,并明确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的区域。

三、事件性利好:

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通过首飞评审产业链龙头股一网打尽

据国资委消息,4月18日,C919大型客机首飞放飞评审会在中国商飞公司试飞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民航局、中航工业、中国商飞等单位的25位专家分为飞机组和空勤组两个专业组,对C919大型客机首飞技术评审专家意见关闭情况、首飞前飞机准备状态、试飞机组准备状态和首飞保障准备工作进行了质询、讨论和全面审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彦仲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未担任评审委员会副主任。

经过严格评审,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待完成全部高速滑行测试后,可择机开展首飞。这也是继3月20日通过了首飞技术评审后,C919大型客机完成的首飞前最后一项评审任务。公开资料显示,C919大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干线客机,最大载客人数174人,最大航程超过5000公里,与波音737,空客320相当,2008年正式立项,2015年首架机完成总装下线。据了解,大飞机制造主要分为航空发动机制造,机载系统制造,机体系统制造等三大部分。大飞机产业链从上游原材料,结构件,到中游航电系统,机电系统,机身零部件,直至下游飞机总装。整机厂商将是大飞机产业链最大受益者。C919机体机构基本国产化,国内企业主导。国产大飞机或将带来万亿级市场空间,受益企业广范。

受益股:中航飞机(000768)、洪都航空(600316)、中航电子(600372)、成发科技(600391)、宝钛股份(600456)、抚顺特钢(600399)等。

四、个股掘金

【新股】

周大生中签号出炉。共有138330个中签号码,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周大生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9323 18234323 6823

末“5”位数2968479684

末“6”位数567021767021 967021 167021 367021 282153

末“7”位数22971924297192 6297192 8297192 0297192

末“8”位数2425472544254725 64254725 84254725 04254725

末“9”位数271343503096443629

【传闻澄清】

贵州茅台称,目前尚未启动股权激励有关工作。因此“截留利润是为股权激励”的情况是不存在的,公司从未侵占股东利益。去年三、四季度,公司预收账款符合茅台生产工艺特质。此前媒体称“贵州茅台隐藏利润45.66亿,或为方便做股权激励”。

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与易到事件并无直接关联,与易到公司之间业务往来一切正常;因受同一控制人控制,易到为乐视网关联法人,双方彼此独立运营,事件对上市公司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华夏幸福回应上交所问询称,公司本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仅为战略性、框架性的意向协议,不涉及明确金额。双方未商定具体合作项目,目前无任何有关双方在雄安地区进行合作的计划、安排或协议。

【合作】

招商蛇口: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成立“招商蛇口-华为联合创新中心”,落地于中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南)的招商局创新中心(创业壹号),双方以创新中心作为核心机制展开紧密合作。

【摘星脱帽】

*ST创疗和*ST中特:4月21日起摘星脱帽。4月20日停牌一天,4月21日复牌。

【业绩】

乐视网:2016年净利同比微降拟10转10派0.28元。2016年净利5.55亿元,同比减3.19%;营业收入219.51亿元,同比增68.64%;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减6.45%。2016年拟10转10派0.28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股票继续停牌。

【终止上市】

*ST钒钛:连续三年亏损公司可能被暂停上市,4月20日起停牌。公司因2014、2015和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即4月20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出售】

吉艾科技:拟8亿元出售安埔胜利100%股权。股票暂不复牌。受让方是公司的原大股东郭仁祥,交易方式是现金转让。

*ST河化:拟2771.58万元剥离尿素业务和资产。股票暂不复牌。上述尿素资产包括尿素生产相关的业务、资产和负债,还包括两家子公司,分别是河化有限和安装维修公司100%股权。受让方是鑫远投资。交易方式是现金转让,转让价款2771.58万元。

增减持

乾照光电:股东王维勇减持570万股。持股5%以上股东王维勇于2017年4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共计5,700,000股,占总股本的0.81%。本次减持后,王维勇仍持有公司股份81,564,027股,占总股本的11.58%。

信雅达:股东拟减持不超过400万股。股东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春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三个月内减持股份合计将不超过4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1%。春秋科技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监管审批】

新潮能源:重组有条件过会4月20日复牌。

【事项进展】

云南白药:控股股东白药控股完成混改,新华都陈春花入选董事。

华明装备:终止重组4月20日复牌。公司解释,交易各方就本次交易的部分关键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公司原拟的重组方案是收购能源资产。

公司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紫光股份: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20日起复牌。此前,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从事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相关服务的标的公司100%股权。交易对方及标的资产均为无关联的第三方。

雪莱特:因资本市场变化终止定增。公司原拟的定增方案是,向包括柴国生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3909万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4.72亿元。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无人机生产及销售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智慧路灯生产及销售服务体系建设项目、LED照明产品营销体系建设项目。

五、机构评述

天信投顾:底部区间正逐步接近投机性机会出现

对于近期市场的下跌,主要由以下几种因素,一是雄安第一波炒作结束,获利盘抛压较重;二是监管的紧箍咒越来越严,先是对高送转的打压,后是对次新股的抨击;三是近期市场的流动性较差,央行也是连续数十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经历最的连续下跌,股指的跌幅已经接近5%,并且也是相继跌破各项支撑,超跌在连续的下跌过程中已经形成。

另外,今日市场次新股和高送转等品种已经出现明显止跌的迹象,且部分个股异动直至涨停,所以我们认为次新股和高送转基本上已经止跌。本轮的下跌,最先启动杀跌的是次新股和高送转两大品种,而这两大品种的下跌时间是领先于股指下跌3-5天,理论上本轮市场的反弹,要从次新股和高送转见底之后的3-5个交易日开始。所以接下来3-5个交易日将真正的看到股指的底部。

后市投资建议:最近我们一直跟大家讲,下跌未必是坏事,去除糟铂,精致的东西才可以显露出来。并且市场也会存在局部性的热点,仅仅是数量上少一点而已,比如次新股和高送转等品种,短期具备投机性机会。

金百临投资:挤压泡沫质优股的机会渐渐显现

早盘A股市场承接周二急跌的走势而出现了大幅走低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184.67点,向下跳空低开12.04点。开盘后,有一定的抄底盘介入,大盘有所回升,上证指数最高摸至3189.44点。但奈何雄安概念股、新股与次新股在早盘继续深幅回落,大盘只得再度走低。午市后,上证指数一度探至3147.07点。不过,新股有自救盘出现,部分新股开始放量拉升,市场人气有所聚集,大盘随之回升,渐渐收复失地。其中,上证指数在尾盘以3170.69点收盘,下跌26.02点或0.81%,成交量有所放大,沪市量能为2258.1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金融整肃,不仅仅是针对股票市场,而且还包括金融行业,包括银行业,如此就使得行业的估值重心持续下移,部分银行股甚至暴出金融黑洞,所以,股价随之震荡走低,成为A股调整之源。不过,考虑到指数的下跌至3200点下方,不仅仅估值泡沫已大大挤压,而且护盘资金出动的概率大增,所以,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不宜过于夸大。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质地较佳的蓝筹股。二是关注一些跌幅较大,但质地较佳的个股,尤其是新股与次新股、类金融股等品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