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将推出 三主线筛选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APP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发改委将推出第二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项目数量与第一批相差不大。基建类PPP受益于“宽财政”政策,重点关注PPP项目储备规模较高标的,包括腾达建设、龙元建设、葛洲坝;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0日讯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发改委将推出第二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项目数量与第一批相差不大。第二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将涉及污水处理、高速公路、垃圾焚烧和发电领域。

同时,为了促进PPP资产证券化健康发展,有关部门还考虑简化审核程序,进一步有利于市场化操作,从而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进来。

今年3月,发改委向证监会提供了首批9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推荐函,其中包括交通设施、工业园区等传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沪深交易所随后对符合挂牌条件的固安工业园区供热及杭州庆春路隧道等资产证券化项目发放了无异议函,这也意味着国内首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式落地。

目前,首批9单中已经有4单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正式挂牌,总规模达27.14亿元,而剩余的五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也将于近期推出。

发改委和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丁伯康表示,将PPP模式与资产证券化进行有效融合,既可以为基础设施建设开辟一条新的融资途径,又可以为社会盘活存量投资找到出路,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第二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预计污水处理项目占一半,其余的为高速公路、垃圾焚烧和发电项目。”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西南证券认为,伴随着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的开通,PPP项目有望加速落地。公用事业行业和主要城市的城投公司将逐步迎来投资高潮。目前需要关注后续相关项目的融资审批结果,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节奏,以便精确选择投资标的。

中泰证券认为,首单环保类PPP资产证券化项目的落地将对后续PPP资产证券化起示范效应,拥有能带来稳定现金流的优质水务、固废、供热等运营类公司将最先实现PPP资产证券化。PPP+ABS的实现,将能加速此类公司的资金流转,承接更多优质运营项目。PPP+ABS项目落地将加速PPP项目的落地,利好PPP板块,订单获取能力强的公司或将受益,推荐水务运营的洪城水业;ppp标的盈峰环境、科融环境;供热标的富春环保。

国金证券认为,2017年将是PPP落地大年,示范项目加速落地提振市场信心。预计PPP项目落地规模或将达3.8万亿。PPP将接力地产投资,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公用设施、稳增长的第一选择。

投资标的上,广发证券建议重点从以下三条主线筛选可能受益的个股:

一、PPP项目储备较多、地方政府推动动力足的环保类上市公司,重点关注碧水源、武汉控股、龙马环卫、博世科;

二、基建类PPP受益于“宽财政”政策,重点关注PPP项目储备规模较高标的,包括腾达建设、龙元建设、葛洲坝;

三、PPP加速落地,收款压力缓解的园林类公司,重点关注铁汉生态、东方园林。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