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新华龙2016年扭亏为盈 未来重点掘金影视文化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4月19日晚,新华龙披露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3亿元,同比下降14.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7.43万元,同比增长108.34%;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值得关注的是,从公司投资吉翔影坊、多酷及酷跑基金等种种动作来看,公司未来将大力发展影视文化及游戏等新兴产业。

  行业政策助推钢铁行业回暖 公司业绩盈利报喜

  公司表示,2016年,中国进入“去产能化”开局之年,各级政府、地方钢厂等在各个环节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开展,整个钢铁行业也在持续推进供给侧改革中迎来转机。据工信部副部长徐乐江在国新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钢铁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02倍,供给侧改革为钢铁行业上市公司提供了扭亏为盈的巨大推力。

  受益的除了钢铁企业,还有钢铁相关产业链。钼是一种应用于钢材的贵金属,是一种稀缺的矿产资源,受钢铁行业触底回暖,居于国内钼铁第一方阵的新华龙也由弱转强。作为资源型产业,拥有的资源储量和质量是决定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全球主要钼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钼矿产资源丰富的中国、美国和智利,中国的辽宁的锦州、朝阳一带蕴含着丰富的钼矿资源。

  年报显示,公司自产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钼炉料产品,占比近69%,而钼铁销售又占钼炉料销售的90%,自产业务毛利同比增加11,943.67万元,毛利率同比上升10.99%。

  掘金影视文化产业,培育新的利润点

  公司介绍,2016年12月23日,公司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实缴及增资的议案》,具体情况为:公司于2016年11月25日以零对价收购了霍尔果斯吉翔影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主要业务为影视制作、发行及投资,公司收购后增加注册资本至1亿元。公司对外表示,通过零对价收购吉翔影坊后,聘请相关专业团队,开展影视制作、发行等相关业务。除了吉翔影坊,公司还投资了宁波酷跑基金,该基金主要通过控股或参股的方式投资国内外优秀影视领域企业。可见公司对影视领域的热衷与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刚加入公司的董事席晓唐先生此前拥有丰富的文化影视行业的从业背景,转型中的新华龙正在打造一支国内顶尖的优秀创意领军人物。

  同时,公司还完成了多酷基金投资,该基金由梵安赐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起,主要投资于国内、国外的优质游戏资产、游戏IP、游戏及文化相结合的衍生产品及资产。公开信息显示,多酷基金将以11.99亿元受让百度游戏相应资产。

  游戏行业可谓是近几年发展最为火爆的行业,两大游戏巨头腾讯和网易在2016年游戏收入分别高达708亿元和28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A股已公布年报的游戏公司2016年平均销售毛利率达到62%,60只游戏股中去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30家,高营收、高利润成为游戏公司的一大特色,游戏产业前景持续看好。而影视行业也依然被资本市场看好,2016年在扣除票补后票房仍达到了400亿,预计未来行业总规模将达到千亿。(陈志强 )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