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万和电气2016年净利增35%达4.31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万和电气20日公布2016年年报。受消费升级及家电智能化等因素影响,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49.59亿元,同比增长1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35.12%。年报披露,2016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红利7.3元(含税)。

  财报显示,公司业绩高增长主要受到消费升级、城镇化进程加快、家电智能化等多重因素影响。政策层面:据统计,国家在2016年共计18个省份实施了“煤改气”和“煤改电”措施,大力推进天然气事业飞速发展,改“气”是重中之重,这使得公司的燃气热水器、热泵热水器、燃气壁挂炉、电热水器等产品迎来政策春天,市场有望呈现高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底,被万和电气创始人卢氏家族视为接班人的卢宇聪接任公司总裁一职,开始管理这家当时总市值超过80亿元的厨卫电器企业。2016年是卢宇聪掌舵万和的第一年。

  与此同时,在现有技术优势基础上,万和电气在生活热水和供暖热水供应领域积极探索,顺应热水器行业多种能源集成应用的发展趋势,前瞻性地致力于节能型常规能源产品和空气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热水产品的开发,并已成为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领域的先行者,公司还加大研发力度,从原来单一的生活热水产品发展到集生活热水、采暖热水、制冷、烘干以及余热回水等多用途产品。

  此外,公司还发力布局大健康产业,进军净水领域,成立了广东万和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净水器未来也有望成为万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日,万和电气也公布了2017年一季报,公司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4.50亿元,同比增长1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0.97亿,同比增长18.21%;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增长20.83%。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增幅在5%-40%区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