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主力棋差一招 超跌反弹或有硬伤


来源:广州万隆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在经历连阴杀跌后,周四A股出现了一丝超跌反弹的曙光,各大指数一度齐齐翻红,这也并未让市场过于意外,因为昨日午后两市纷纷探底回升已经露出端倪。更进一步,从盘面来看,虽然跌停板数量有所下降,但持续多日的恐慌杀跌情绪并未退潮,大跌股数量依旧居高不下。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在经历连阴杀跌后,周四A股出现了一丝超跌反弹的曙光,各大指数一度齐齐翻红,这也并未让市场过于意外,因为昨日午后两市纷纷探底回升已经露出端倪。不过在选择哪路题材做反弹急先锋上,主力却棋差一招,并直接导致了两市最终以涨跌互现来结束早盘。

一般来说,连续下挫后股价严重超跌的品种反弹动力最强。而毫无疑问,本轮杀跌重灾区的次新股和高送转题材在大盘止跌后最有希望成为反弹急先锋,但近几日持续逆势走强的二线白马股却在早盘再度领涨两市,这着实令众多投资者迷惑不已。

广州万隆认为,白马股持续走强的背后,一方面表明在强者恒强的赚钱效应驱动下,二线蓝筹成了越来越多机构主力扎堆抱团的首选对象;但另一方面以白酒、医药等防御板块的崛起也侧面反映出场外抄底资金并未大规模进场,所以次新股、高送转等超跌品种无人问津,这直接导致市场做多人气难以充分激发,并成为超跌反弹行情有可能难以延续的重要硬伤。

更进一步,从盘面来看,虽然跌停板数量有所下降,但持续多日的恐慌杀跌情绪并未退潮,大跌股数量依旧居高不下。与此同时,由于市场缺乏领涨热点,盘面赚钱效应十分匮乏,自然涨停板数量不足10只。所以面对这样赚钱效应不佳的结构性超跌反弹行情,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慎之又慎。一方面,在抄底品种选择上对于有坚实业绩支撑且股价调整充分的个股则可大胆逢低介入;

但另一方面,对于我们不厌其烦强调的,业绩地雷、连续涨幅过大、短庄股等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需及时逢反抽出局,避免亏损持续扩大:如次新股龙头新劲刚在连续三个涨停后今日一度跌停;又如股价闪崩跌停后,持续杀跌的短庄股国光股份,游资出货手法与前期的印记传媒、超汛通信如出一辙,再如业绩预亏的准油股份,遭到资金用脚投票,股价跌势不止。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