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交所官员:今年A股将核发500家IPO 融资3000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媒体报道,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公开表示,根据一季度发行速度测算,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

据媒体报道,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公开表示,根据一季度发行速度测算,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

今日早间金陵晚报报道称,2017年第一季度,A股IPO市场表现强劲。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共有147家企业实现上市,其中境内市场上市数量达到135家,创下历史纪录。一季度境外市场明显受到“冷落”,中企赴境外市场上市数量仅为12家,环比下降84.9%。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共有147家中企完成IPO,达到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一季度上市企业中,境内上市135家,融资额共计696亿,平均融资额5.16亿;境外市场上市数量达到12家,环比下降84.9%,融资额共计82.75亿,环比下降58.6%,海外上市依然处于下降趋势。数据显示,中国企业IPO境内市场回报显著高于境外市场,2017年一季度境外市场回报延续了2014年以来的下降趋势,平均回报倍数仅1.21倍,而境内市场达到2.53倍。第一季度中国上市企业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化工原料及加工、建筑/工程三大行业,均为传统行业;以募资金额来看,金融、机械制造、建筑/工程三大行业仍位居最吸金行业前三甲。

“一季度A股IPO数量创历史新高,可以看出证监会在年初所传达出的IPO审核加速的决心,也显示市场正趋于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一位券商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新股发行加速,IPO审核速度也在加大冲刺。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证监会今年共计召开52次IPO审核会议,审核140家,扣除两家暂缓后审核通过,剩余138家,有15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1家取消审核,过会企业为121家,过会率为87.68%。

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最新相关报道称,IPO正在以去库存的方式全力以赴的发行。4月14日,证监会核准14家企业的IPO发行批文。4月份以来,证监会已下发了两批IPO发行批文,总计24家。3月份,证监会共计核准5批IPO的发行批文,总计50家。2月份核发数量为34家,1月份IPO核发数量24家。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今年以来的三个半月时间,证监会共计核发了138家企业的IPO发行批文。平均每月核发数量近40家,平均每周IPO核发数量近10家。

而证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13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22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58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29家,中止审查企业55家。

“财务核查会让一些IPO撤走,再加上报告过期等其他原因,一些拟IPO企业还是会撤走的。按照目前的核发速度,一年左右的时间,库存IPO将会消化完毕。”上海一家中型券商的高管表示。

实际上,IPO的批文发放速度一度超出很多业内人士的预期。近日,有投行人士向记者透露,监管层希望IPO的发行速度将保持在每周10家的节奏。尽管该消息没有获得证监会的证实,但从今年以来的发行速度看,IPO发行速度确实保证了每周10家左右。

“今年监管层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大量发IPO,全力以赴去库存,每周保证在双位数。”上述券商高管向记者表示。

甚至有投行人士预计,未来IPO发行的周期将会进一步缩短,例如创业板可能突破一年的上市周期。而伴随IPO的大量发行,资本市场标的增多,一定程度上或也将抑制炒作。

而这种全力去库存的方式似乎得到认可和支持。“企业可以上市,发行人高兴,投资人有钱可赚,各方都愿意。而且从目前来看,对二级市场也没有造成冲击。”一家券商投行高管表示。

“新报的IPO项目库存在300家左右是一个相对合适的状态。到那个时候,再融资、并购重组可能会有所放松。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监管层的思路。”上述券商高管向记者表示。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