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富国基金再揽殊荣 问鼎“金基金·TOP公司”大奖


来源:中国网

过去的2016年A股跌宕起伏,下半年蓝筹股大放异彩,显著的分化行情挑战着不少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富国基金等一批投研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真金不怕火炼,成为转型期中震荡市的王者。在日前揭晓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

过去的2016年A股跌宕起伏,下半年蓝筹股大放异彩,显著的分化行情挑战着不少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富国基金等一批投研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真金不怕火炼,成为转型期中震荡市的王者。在日前揭晓的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的评选结果中,富国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问鼎“金基金·TOP公司大奖”。

金基金奖为业内最具权威性的基金奖项之一,是基金业的至高荣誉。在近年来A股持续震荡的背景下,能够长期维持市场排名前列的基金堪称凤毛麟角,富国基金何以频频入围各项大奖?一位基金分析师称,强大的综合实力是富国基金的杀手锏,多年的持续积淀使得富国的投资理念更趋深化完整,分析研究方法更成体系。而近年来A股持续震荡,分化行情显著,想要获取超额收益除了投研能力以外,风控也是关键。富国基金风险管理体系遵循“事前防范为主、事中监控为辅、事后监察为补”的原则,成效显著。

翻开富国基金的业绩表,旗下股债双线告捷,也助力整体业绩持续领跑。同花顺数据显示,2016年一年,富国低碳新经济取得了13.0%的收益,同类483只基金里排名第5;港股类基金里,富国中国中小盘、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富国全球债都持续优秀。从最近三年来看,富国天合、富国低碳环保、富国天惠在424只同类基金里皆取得了前25%的排名;指数基金里,富国中证红利、富国中证500和富国沪深300,业绩全部位于同类前1/6。另晨星数据显示,富国旗下产品10只或晨星三年期四星以上评级,7只获晨星五年期四星以上评级。

目前权益投资、固定收益投资、量化投资已成为富国基金的“三驾马车”。三大投资平台各具特色。据富国基金相关人士介绍,权益投资板块,主要以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为主,形成成长股投资、宏观择时、行业轮动及主题投资等多样化风格;固定收益投资专注于信用债投资,覆盖主要产品线和投资策略;量化投资则布局着多种工具类产品。其中,公募产品聚焦指数增强与指数分级,专户产品聚焦量化对冲。

据悉,富国基金是国内首批设立的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也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全牌照基金公司之一。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富国旗下公募基金78只,公募资产管理规模2092.22亿元,市场排名第14位;长期资产管理规模(剔除货币基金、短期理财以及联接基金重复计算)1642.02亿元,市场排名第10位。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