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山东海化年度股东大会关联议案被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在4月20日下午举行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山东海化四项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全部遭到否决,在大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形下,参与投票的其他股东中仅有约36%投了赞成票。

  据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被否决的议案分别是第七项关于公司与山东海化集团签订《相互提供产品及综合服务协议》的议案、第八项关于公司与山东海化集团签订《相互提供产品及综合服务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第九项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预计和第十四项关于2016年度超额日常关联交易追认的议案。

  回查公告,2017年度,山东海化预计与大股东山东海化集团各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21.7亿元,2016年度同类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额为18.5亿元。此次股东大会追认的议案情况是,公司2016年度与山东海化集团等部分关联人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达到6.56亿元,超过公司此前预计的5.4亿元。

  从股东大会的具体投票情况来看,极低比例的股东大会参与率是议案被否的原因之一。以议案十四为例,赞成票票数为30.95万股,反对票票数为52.91万股。其他被否议案的投票情况与此相差不大。山东海化的总股本为8.95亿股,大股东持股3.61亿股,占比40.34%。除了大股东之外,仅有9名中小股东参与股东大会,持有83.86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足0.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