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上交所官员:IPO发行节奏还会继续保持2016年高速态势4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在首届中国并购交易商大会上表示,从目前的企业分布情况来看,截至2016年12月3

一、证券要闻:

上交所官员:IPO发行节奏还会继续保持2016年高速态势

4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在首届中国并购交易商大会上表示,从目前的企业分布情况来看,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止,整个沪深交易所还是比较均衡的。按照2016年的速度推测2017年发行的节奏,分低、中、高速三个情况(低速是指全年平均发行的节奏,中速是2016年下半年的发行节奏,高速是指2016年11月、12月快速的发行节奏),如果按照这三个不同的速度推测今年发行情况:按照低速发行的话每月23家,中速35家,今年到目前为止一到三月份基本上按照去年最高速度发行的,每月大概有50家上市,每星期有10家,今年还是按照去年11、12月份这样的速度在发行,去年预计突破500家,融资金额超过3000亿。

央行马骏:对理财、资管业务的进一步监管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4月19日,在泛美开发银行(Inter-AmericanDevelopment Bank)于华盛顿举办的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的发言中,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显示出周期性复苏的迹象,这个阶段较好的宏观环境为加快结构性改革创造了空间。关于针对理财产品的宏观审慎评估,马骏说,银行表外理财于今年一季度正式纳入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广义信贷指标范围,由于此前已有一段时间模拟测算和沟通的过渡期,总体看是平稳有序的。对理财、资管业务的进一步监管,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监管部门会充分考虑相关政策对市场的影响。

证监会:6公司首发将于24日上会

据证监会消息,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4月24日召开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联钢结构建筑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艾艾精密工业输送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诚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营口金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

保监会:把业务扩张激进、风险指标偏离度大的机构作为监管重点

保监会20日晚间印发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强化监管力度,持续整治市场乱象。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要把业务扩张激进、风险指标偏离度大的异常机构作为监管重点,在市场准入、产品审批备案、高管核准等方面进行必要的限制。要配足配强监管资源,对重点关注的公司就有无违规资金运用、股东虚假注资、公司治理失效、信息披露不实等问题实施全面清查。要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对影响恶劣、屡查屡犯的机构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遏制顶风作案行为。对利用保费虚假注资、关联交易侵占公司利益等挑战监管底线、无视国家法律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移送司法处理。

 

北京发布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经纪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通知

央行北京营管部、北京住建委、银监会北京监管局等三部委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的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房、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提供二手房买卖经纪服务时,应要求房屋交易当事人购房款以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且必须使用出卖人和买受人的银行账户,通过预售资金、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进行资金支付;如发生退款行为,应按原支付途径,将资金退回出卖人和买受人银行账户。确需使用现金支付的,需经由买卖双方银行账户完成,办理该业务的商业银行需按照反洗钱相关规定,对当日单笔或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的现金缴存报告大额交易。

济南公积金政策出炉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

4月20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实施细则,本市户籍缴存职工家庭已拥有一套住房或虽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住房贷款均视为第二套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提高至60%,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暂停向使用过2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提高至60%。

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增持股曝光5股净利润翻番

随着2017年一季报的陆续披露,社保基金持股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4月20日,已有256家公司公布一季报。3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社保基金身影。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8股、增持9股、减持9股、10股持股数量不变。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进和增持的个股中共有5股一季度净利润翻番。分行业来看,化工最受社保基金青睐,共持有7只该板块个股;医药生物紧随其后,被社保基金持有6只;机械设备3只;轻工制造、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传媒均有2只。

国务院:矿业权出让收益央地分享比例确定为4∶6

国务院印发《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决定建立符合我国特点的新型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维护和实现国家矿产资源权益,营造公平的矿业市场竞争环境。《方案》提出以下改革措施:一是将现行探矿权采矿权价款调整为适用于所有国家出让矿业权、体现国家所有者权益的矿业权出让收益,中央与地方分享比例确定为4∶6。二是将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整合为根据矿产品价格变动情况和经济发展需要实行动态调整的矿业权占用费,中央与地方分享比例确定为2∶8。三是在矿产开采环节,做好资源税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四是将现行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调整为管理规范、责权统一、使用便利的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基金。

二、热点事件:

上海证监局发文清理整顿各类交易所直指非法期货及“微盘”交易

上海证监局在近日发出了一份《关于配合做好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相关工作的通知》,矛头直指各种非法期货及“微盘”交易。在这份落款时间为2017年4月11日的文件中,上海证监局向辖区内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提出,不得参与或向各类违规交易场所提供人员、资金和技术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承销、开户、托管、资金划转、代理买卖、投资咨询、财务顾问、推荐挂牌、资信评级等。

民生银行将最晚于7月底前解决航天桥支行的投资者初始投资款

据报道,4月20日,针对逾百名投资者购买了近30亿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虚构的理财产品一事,投资者在与民生银行谈判后达成一致方案:民生银行承诺最晚于7月底之前解决投资者的初始投资款,即需要扣除投资者以前曾投资同类产品的所得利息。

乐视内部人士:易到本计划开董事会商议开除周航

针对周航等易到创始人宣布集团辞职,乐视内部人士表示,此前公告已经通知易到将开董事会商讨处理周航,预计届时开除周航,只是又被抢先了。该人士称,目前并不清楚周航等人是否已经按照相关规定正式提出离职,具体信息需等易到方面公布。易到三位创始人——周航、杨芸和汤鹏,在4月19日晚间,宣布了联合辞职的声明。因受同一控制人控制,易到为乐视网关联法人。

三、事件性利好:

医疗健康产业有望成支柱产业三大领域迎爆发性机会

据中国政府网20日消息,李克强19日考察威海威高集团时说,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该产业目前占我国产业比重不足5%,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差距,市场潜力巨大。你们的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功德无量。要把这一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健康中国”的概念被提升至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健康服务业总规模于2020、2030年超过8万亿和16万亿,“健康中国”战略必将成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但从行业整体发展空间来看,目前中国健康产业占GDP的比重不到5%,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较大。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健康产业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级别。而在整个医疗健康产业市场容量剧增,多层次支付能力整体提高的大背景下,各项医疗健康行业新政已经具备真正落地的基础。未来5-10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改革的真正质变。

受益股:迪安诊断(300244)、尚荣医疗(002551)、冠昊生物(300238)、通策医疗(600763)、博晖创新(300318)、新华医疗(600587)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绿康生化:中签率0.023%,有效申购倍数为4347倍。

超频三:中签率0.0256%,有效申购倍数为3912倍。

【业绩更正】

乐视网:2017年是“盈利之战”乐视大屏将率先扭亏。乐视网发布年报更正公告称,在年报中添加了“致股东”等三段前言,称2017年是乐视战略新阶段元年,也是关键一年,是乐视的“盈利之战”。首先,乐视大屏将率先实现扭亏。去年乐视致新净利润亏损6亿多元,乐视网终端、会员及广告收入实现新突破。此外,年报删除了贾跃亭控股和参股6家上市公司股权的相关内容,包括间接持有港股北青传媒13.72%股权,间接持有网酒网等5家新三板公司股权。

【披星戴帽】

平庄能源:股票自4月24日起施行“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为“*ST平能”;日涨跌幅限制为5%。4月21日停牌一天,4月24日复牌。

【定增募资】

中国电建定增募集资金约120亿元,国企结构调整基金认购一成。公司以7.77元/股共发行15.44亿股,募资约120亿元。认购名单显示,继中国中冶、中国国航之后,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出资约12亿元,认购了中国电建1.54亿股股份。

【收购】

奋达科技:拟28.95亿元收购智能手机精密结构件公司富诚达100%股权。收购方式是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交易对方是文忠泽、张敬明、董小林和富众达。

贝因美: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公司股份。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拟自2017年5月3日起6个月内(2017年5月3日至2017年11月3日),通过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广生堂:控股股东增持超25万股,占总股本的0.18%。控股股东福建奥华集团有限公司增持了254014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0.18%。

骅威文化: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高管拟增持公司股份。控股股东郭祥彬先生及公司部分董事、高管计划自公告日起六个月内,根据有关规定,拟通过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当公司股价低于13元/股时,控股股东郭祥彬先生择机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公司董事邱良生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刘先知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陈楚君女士、董事/副总经理陈勃先生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票金额每人均不超过600万元人民币,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华远地产:首创阳光拟减持最多3900万股。首创阳光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3900万股公司股份。目前,其持有公司6.67%股权。

【事项进展】

深深房A:重组各方同意将原协议约定排他期延长至年底。重组各方同意将原协议约定排他期延长至12月31日。

五、机构评述

中证投资:大盘缩量止跌防御类品种显强势

连续调整之后,大盘今日震荡止跌,但成交额较小,抄底资金介入不多。与之相比,中小创表现稍好,但也并未带动市场人气。值得注意的是,以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为代表的防御品种今日表现强势。

近期市场扰动因素较多,市场情绪有所恶化,市场调整加剧,宜坚守价值防御。首先,国内经济数据高点已现,周期品面临压力。3月份的数据陆续公布,整体略强,但库存回补已进入尾声叠加国内需求仍处于下滑阶段,预计二季度经济将面临一定的下滑压力。其次,金融监管继续收紧,对利率上行存在担忧,一季度整体来看,银行仍处于加杠杆状态,针对这种情况,央行调控节奏明显加快,近两周监管文件密集出台,均指向收紧同业套利和同业负债扩张,对市场整体影响偏负面。第三,监管层组合拳频出,为主题投资进行降温金融监管趋严是中长期的逻辑,市场情绪短期难以大幅提升。

广州万隆:特殊主力逢反抽出逃企稳仍有硬仗要打

周四A股的超跌反弹的行情原本以为会在两市反抽无力并双双跳水回落后再次夭折,但尾盘却在权重一波凌厉拉升的带动下,各大指数跌幅迅速收窄并最终齐齐翻红。市场出现如此戏剧般走势的背后,与这一路特殊主力的出逃莫大干系。

短线超跌反弹行情的触发必然是以次新股等人气超跌股率先展开报复性反弹为开端的。但由于金融监管等因素,近期游资行动大为收敛,这也直接导致了今日两市热点不强,赚钱效应不佳。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弱势行情下围绕业绩炒这条脉络主线炒作在近期盘面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以贵州茅台为首的一批白酒、家电等消费类二线白马股在主力扎堆抱团下持续强者恒强持续引领市场炒作新风向。

不过早已踏空二线蓝筹的场内资金显然不愿意调仓换股高位去追股价已充分表现的白马股。恰恰相反,早盘的反抽正好给了逢高出局的机会,所以午后各大指数跳水回落正是这批资金逢反抽集体出逃的结果,并再度引发了盘面局部恐慌。两市跌停板数量午后继续蹿升至20只之多,跌幅超过5个点的个股数量也超过百家。尤其是反复提到的业绩地雷、连续涨幅过大、短庄股更是如惊弓之鸟,经不起大盘一丁点的波动并率先上演集体杀跌的惨剧:如次新股龙头新劲刚在连续三个涨停后今日一度跌停;又如股价闪崩跌停后,持续杀跌的短庄股国光股份,游资出货手法与前期的印记传媒、超汛通信如出一辙;再如业绩预亏的准油股份,遭到资金用脚投票,股价跌势不止。

这也就提醒我们:热点方面,在白马股短期让贤和超跌股上位前,市场离真正企稳仍有硬仗要打。因为若赚钱效应和人气不能充分激发,势必不能吸引增量资金进场抄底,而无量反抽之下行情必然会继续反反复复甚至有进一步下挫的可能。

最后,从大盘再一次确认3150点支撑有效来看,短期进行筑底的动作进一步明显。所以对于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开始考虑从严重超跌的小市值品种入手抄底,毕竟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虽然会迟到,但并不会缺席。而对于大部分稳健风格的投资者而言,趁着大盘持续调整逢低布局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二线蓝筹品种依然是是短中线皆宜的投资选择。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