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沧州大化3天涨20% 杭萧钢构涨逾8%!两大行业景气度高(附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下行,尾市回升,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172.10点,涨幅为0.04%。4月17日,《股海淘金》栏目报道了TDI价格进一步上涨,提及的沧州大化(600230)今日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上涨6.24%,最近三天涨幅达20.11%,今日盘中创出近9年以来的新高。

今日上证指数低开后震荡下行,尾市回升,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172.10点,涨幅为0.04%,两市上涨家数少于下跌家数。

4月17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报道了TDI价格进一步上涨,提及的沧州大化(600230)今日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上涨6.24%,最近三天涨幅达20.11%,今日盘中创出近9年以来的新高。

此外,《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机构将调研杭萧钢构(600477),自报道后股价稳步上涨,在近日股市调整的背景下,股价创下阶段新高,其中,今日收盘上涨8.27%。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产业链印证定制家居行业高景气以及制冷剂行业处于旺季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市场前哨观察 //

产业链印证定制家居行业高景气

《股海淘金》上周曾报道,当前定制家居行业景气度高,各路机构对行业予以了积极关注。中国木业网报道称,目前消费者对个性化定制家居的需求增长仍在高速成长期,国内品牌家居企业可通过内外部经营调整消化成本压力,设计驱动的家居企业长远发展较为快速,定制行业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定制家居板块的尚品宅配、皮阿诺、欧派家居今年陆续登陆A股,这些公司靓丽的业绩表现可以印证目前定制家居行业的高景气。另外,从产业链的角度也可以从侧面印证行业的景气度。昨日晚间,主营装饰原纸的齐峰新材发布今年一季报。由于产品量价齐升,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1亿元,同比增长43.3%,实现净利润3836万元,同比大增103.7%。对此,兴业证券指出,估测装饰原纸的下游终端约50%用于板式家具,另外50%用于地板、其他硬装等,定制家居等近年来的强劲增长为装饰原纸下游需求提供了支撑。

另外,主营木工机械的弘亚数控去年以来的业绩表现也较好,封边机是公司最主要的核心产品,下游客户主要是国内板式家具制造企业,定制家居约占板式家具行业份额的30%左右。2016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74%,预计今年一季度同比大增112%-159.11%,主要原因是下游家具行业需求增加。

据申万测算,预计今年一季度,定制家居行业龙头之一的索菲亚(002572)业绩仍能实现同比45%以上的增长。

// 机构前线传真 //

制冷剂行业处于旺季

《股海淘金》曾在今年3月中旬对今年来制冷剂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做了报道。当时有行业专家表示,往年这个时候制冷剂也会涨价,但涨幅没有今年这么大;时下制冷剂企业的盈利情况是近几年较为可观的水平,2015年以来制冷剂的吨毛利常为亏损或微利。另外,每年3-5月是制冷剂需求旺季,行业将受益空调的销量增长,制冷剂的成本占空调成本的比例较低,下游对制冷剂涨价的接受度较高。

据机构人士今日介绍,今年以来,R22、R134a等制冷剂价格的涨幅都超过50%。同时,今日,某国内制冷剂行业龙头企业的高管表示,由于制冷剂存在特殊性(制冷剂占下游如汽车、空调等的成本较低),因此价格弹性很大,在行情好的时候,价格涨幅会较大。他指出,制冷剂的行情与房地产热销期存在一定的滞后,例如2009年楼市火爆,不过制冷剂行业的景气高点出现在2011年。这轮制冷剂行情,和2011年的那轮存在一些不同,诸如这轮有供给侧改革和更严的环保监管,这都是2011年的那轮不具备的因素。

《股海淘金》在今年3月中旬的报道中会出,制冷剂大幅上涨存在环保因素,大厂由于产业链比较完备,环保投入也较早,将更受益近期制冷剂价格的上涨。另外,相比注定要被淘汰的第二代制冷剂,第三代制冷剂技术壁垒更高,行业集中度也要远高于第二代,以R134为例,前三大厂商的产能占比都超过50%。

巨化股份(600160)是国内氟化工行业龙头,其第三代制冷剂R134a产能达6万吨,居全球第一,公司产品产业链完整,近几年同行出现巨亏,公司仍能保持盈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