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拉加德:中国经济乐观向好 但要注意一个风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东时间4月20日,IMF主席拉加德在世行行长金墉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她在会上谈到中国情况时,警告中国要注意信贷持续增长的风险。

拉加德

(凤凰财经驻华盛顿特约观察员吴迭)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7春季年会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美东时间4月20日,IMF主席拉加德在世行行长金墉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她在会上谈到中国情况时,警告中国要注意信贷持续增长的风险。

“全球经济动能明显”

拉加德在一开场时就给大家注入了乐观情绪。她说:“今天一早虽然在下雨,但在空气中我们已经感到了春天的到来。同样在经济中,我们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拉加德称,目前全球经济动能明显。根据IMF最新报告,IMF预测2017年的全球增长率为3.5%,2018年为3.6%。这相比2016年的3.1%是大幅上涨。

不过,拉加德也指出,由于目前全球有许多政策不确定性,所以是否能让这种动能持续,并经济增长让更多人平等地受益成为关键问题。

“中国经济数据乐观但要注意信贷”

谈及中国经济,拉加德表示,中国经济数据乐观向好是显而易见的,这其中当然有中国政府刺激的结果。“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中国正在进行的经济结构再平衡:从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

另外,由于中国的需求正在上升,全球多出口也在反弹。拉加德认为这些都是正面的好迹象。

但是,拉加德也警告了中国持续增长的信贷风险,尤其是房市中的信贷风险。事实上,IMF在此次年会上发布的多份报告均指出,”中国的信贷暴涨可能是危险的。“

IMF报告显示,中国的银行资产总额已经是GDP规模的3倍,信贷扩张速度过快,这种增长持续越久就会变得越危险,中国必须要在保持高增速和降低信贷风险这两个任务中做出权衡。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