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对TPP还不死心 财务相称或于5月启动排除美国的讨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日美坚定的同盟关系或因TPP等贸易问题产生间隙,日美同盟关系或出现一些不稳定因素。

麻生太郎在纽约演讲

日美关系或因TPP等贸易问题产生间隙,日美同盟关系或出现一些不稳定因素。

纽约当地时间4月19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就美国欲施压日本达成双边贸易协议一事,麻生太郎直截了当地回应称,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下,对美国妥协,日本的损失将无从弥补,但是在TPP中就可以转嫁他国来弥补。 

此外,麻生就美国退出的TPP表示,“会在5月出现在(除美国外的)11国框架推进TPP这一讨论”。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从4月18日开始,美日展开一系列经济对话,美国希望美日进行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向日本施压,要求实现超过TPP水平的扩大进口和关税下调。

路透社20日报道称,在当地时间4月19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在TPP协议下,日本能够同意美国更多的要求,因为可以通过与其他国家的协议弥补损失。“但是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下,就做不到这样。因为对美国妥协,日本的损失将无从弥补”。

路透社称,麻生太郎的这一言论突显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TPP协议后,日本希望避免与美国进行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日本担忧,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将使日本要承受来自美方更多的施压,开放农业等重点保护市场。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