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高送转炒作降温 持续送转白马股值得关注(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APP

4月初,证监会主席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上市公司协会也要参与其中。在此影响下,高送转和次新股近期都集体降温,部分个股甚至出现了股灾似的连续大跌。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1日讯

4月初,证监会主席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上市公司协会也要参与其中。”

根据证监会的监管口径,针对高松转的监管重心主要是针对“高送转+减持”、“高送转+股权激励”。但是就目前的市场来看,后两者更多的是历史存量,预期未来的增量并不多。

在此影响下,高送转和次新股近期都集体降温,部分个股甚至出现了股灾似的连续大跌。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高送转本身并不为股东及公司创造价值,但其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公司的成长性,流通盘相对较小,资本扩张潜力大,且由于部分投资者对公司股价“填权”预期的存在,高送转股票往往会受到投资者追捧。但一些上司公司正是利用投资者对于实施高送转公司的盲目追捧,出现了欺骗式高送转、清仓式减持等违规现象,严重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不益于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次新股作为初上市发行的公司,由于发行规模受限于整体行业市盈率,所以大多数情况下,IPO仅仅是其完成上市融资的第一步,后续的再融资诉求都较为强烈。而再融资新规的出台,使得次新股的低股本成为最明显的短板,所以高送转成为了其扩大融资规模的有效途径。

部分机构直言,对于投资者来说,高送转本应是一个中性词,更应该关注公司背后的业绩及核心竞争力,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较低、投资者更加理性成熟、更注重公司业绩的环境下,高送转板块往日鸡犬升天的行情目前难以再现。

中泰证券分析师王?则认为,就目前来看,配套高送转(送转+减持等)已经开始为市场所诟病,虽然监管机构未对配套高送转设置窗口期(实现高送转和公司股价诉求的时间隔离),但是市场资金明显对配套高送转开始弃之如履。所以,我们建议弱化高送转的送转指标,转而关注送转的年度持续性,除了大市值传统型白马股,也可以关注两类标的:持续送转的成长性白马股和处于业绩拐点的中市值标的。

在具体投资标的上,中泰证券建议关注:

智云股份:传统汽车发动机装备设备收益与下游景气,新锂电自动化设备年内放量。下属公司鑫三利首次切入苹果产业链,3Dtouch生产设备和曲面贴合设备大幅放量。

大富科技:传统射频组件稳定增长,智能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新业务有望放量,同时子公司石墨烯有望实现低成本量产,下游需求释放(美国加州锂电、力神、长虹、BYD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