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将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要求提高至3000万元


来源:凤凰财经

证监会发布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10月1日起施行。张晓军表示,本次调整有四方面内容,一是提高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元,加强风险防范;二是按照流动性、可回收性和风险度大小进一步细化资产调整比

2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现行《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于2007年4月发布,2013年进行过修订。为进一步提高期货行业风险监管指标体系的适应性和有效性,证监会对现行净资本监管制度进行了修订,并提升为部门规章。同时,证监会制定了《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报表编制与报送指引》,作为实施该规章的配套文件。

本次调整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元;二是按流动性、可回收性及风险度大小进一步细化资产调整比例;三是调整资管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提范围与计提标准;四是强化对期货公司的监管要求,加大监管力度。

张晓军表示,为确保《办法》及配套文件平稳实施,将给予过渡期,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