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对合法人民币跨境收付从未设置比例限制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丹丹)针对有媒体报道“央行放松跨境资金管理,取消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1:1限制”,中国证券网记者向人民银行了解到,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在规范和促进跨境人

凤凰财经讯 针对有媒体报道“央行放松跨境资金管理,取消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1:1限制”,中国证券网记者向人民银行了解到,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在规范和促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方面出台了一些措施,其重点在于规范业务操作、加强真实性和合规性审核,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这些政策没有改变现有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框架,跨境人民币业务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对于合法合规的人民币跨境收付,从未设置收付比例限制。

4月19号,有媒体称四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央行明确银行可不再严格执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1:1的限制,主因跨境资金流出势头大大好转,亦为保障合法合规业务的开展。

而且消息人士指出,跨境资金流出势头大大好转,银行审核办理的节奏就没有此前那么慢了,但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还是有的,标准也是一致的、连续的。

一外资行交易员认为,监管这么做也可能是因为在执行中受到了挑战或者企业的抱怨,因为外汇形势其实还是蛮紧的,资本项下的流出控制的还是很严格。

并且市场人士指出,综合当前形势来看,跨境资金管理还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比如内保外贷等政策的审批环节。

《南华早报》当日也报道称,知悉政策调整的内地银行业消息人士称,从上周三起银行可以自由处理对外人民币支付,以及企业和个人客户的汇款要求,不过有所放松的政策并不涵盖跨境外汇流动和大宗对外投资交易。

媒体称,中国央行1月份要求商业银行停止处理跨境人民币支付,除非银行可以证明流出和流入的人民币金额相当

1月24日,中国资本项目出现汇改后首次顺差,管制奏效资本流动迎来“拐点”。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