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国睿科技2016年净利增长超2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国睿科技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58亿元,同比增长15.2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加22.27%。2016年度,公司在全球经济环境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依然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国睿科技除了扎根于传统的军方市场,近年来还大力拓展气象、民航等民用市场,在这些领域不断深耕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2016年,公司在军用空管雷达市场取得持续突破,获得某军兵种空管雷达大额订单,扩大了在军航空管雷达市场的份额,夯实了在军航空管雷达市场的优势地位。在民用方面,公司成功获得河北省、天津市、青海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西藏自治区等省级的气象应用系统项目,进一步夯实了国睿在公共气象应用系统市场的影响力。2016年11月,公司中标 “北京新机场天气雷达工程”。该项目是国内首次采用一维有源相控阵的先进技术体制,可以满足繁忙机场复杂航空气象探测预报需求。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对中国民航新一代机场天气雷达建设起到标杆作用。未来,在雷达市场需求持续提升、国产化替代和更新换代的背景下,公司雷达及相关系统业务的稳健增长将更有保障。

  2016年,国睿科技在轨道交通信号系统方面完成了哈尔滨3号线一期过渡信号系统点式ATP功能开通,实现了自主联锁应用的落地。2016年12月,“基于无线通信的城轨列车自动控制(CBTC)系统研制”项目成功中标“2016年江苏省高端装备研制赶超工程项目”,这是对国睿科技在轨交信号系统领域的研发能力的重大肯定,未来将有利于提升公司轨道交通装备整体技术水平和工程化能力。全年国睿科技成功中标南京宁高二期工程信号系统总包、哈尔滨二号线一期信号系统总包、南京二号线车辆增购项目、徐州地铁1号线工程信号系统总包、福州地铁2号线工程信号系统总包。未来,公司计划进一步开拓市场,确保优势城市项目落地。

  2016年,公司进一步加深与外商合作。其中,与西门子公司的业务合作范围扩大至全国73%的城市,重点合作城市达到13个,市场全国性铺开。同时,联锁技术转让的合作也稳步推进,为未来信号系统国内市场全自主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微波器件方面公司已完成了相关产品的定型,拓展了新的军品领域;有源器件初步形成产品开发能力,为公司未来的军民用市场发展奠定基础。公司在高频射频器件方面技术优势明显,研制出了为5G通信配套的新型微波器件产品,未来业绩增量只待5G东风。在特种电源业务方面,公司完成了能源模块的定型及推进功率合成。

  作为我国雷达行业领军企业,多年来,国睿科技为持续推进军民融合共同发展不断作出努力,目前已在部分市场初现成果。未来,伴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度推进,公司作为十四所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仍将沿着军民两用的路线持续加大对民用市场的拓展力度,雷达、轨交信号业务、微波器件和特种电源将迎来持续内生增长。(吴耘)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