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光耀向凤凰透露:G20闭门会俩小时 没谈贸易、汇率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东时间4月21日一早,20国集团(G20)的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汇聚在IMF大楼,开了长达两小时的闭门会议。会后,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向凤凰财经表示,会上没谈贸易问题。

IMF-世界银行2017春季年会会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7春季年会目前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美东时间4月21日一早,20国集团(G20)的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汇聚在IMF大楼,开了长达两小时的闭门会议。会后,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向凤凰财经表示,会上没谈贸易问题。

会上没谈贸易也没谈汇率

本次会议由英国、美国、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以及欧盟等二十方成员组成。当日,中方出席会议的包括央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长肖捷等官员。

会后,朱光耀在活动间隙向凤凰财经表示,在G20会议上没谈贸易,没谈汇率问题。

事实上,贸易问题是此次年会无所不在的重大议题。

在财长会议后的G20记者招待会上,发言人表示,此次G20财长会议虽然没谈具体的贸易问题,但是就对保护主义升温对全球经济有害“这个说法达成了”宽泛的共识,大家总体同意自由贸易对全球经济增长有好处。

会下中美双方单独会见

不过,虽然G20会上没谈贸易也没谈汇率,会下,中美双方却进行了单独会见,并专门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商谈。

据央行官网消息,周小川在21日上午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财长姆努钦,就中美经济金融合作、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他在20日下午的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同就中美经济金融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可见,中美双方财经高层借这次年会的平台,在会下交流密切。(凤凰财经驻华盛顿特约记者吴迭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