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浙江衢州砥砺前行晒发展成绩单 共盼“衢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旅游东风劲吹的时代,衢州亦依据自身的山水优势,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民宿经济发展,推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其中,该市的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成功创建5A级景区,旅游收入增长25.6%。

衢州两会。 王飞 摄

中新网衢州4月22日电(见习记者 李倩倩)当下,教育、就业、创收等问题,是社会不变的焦点。于浙江衢州而言,亦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全面消除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连年位居浙江前列,改善89.5万农民饮用水条件……这是此次衢州两会期间,衢州晒出的亮眼成绩单。而这份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衢州主政者们的精心雕琢。

地处浙江母亲河钱塘江源头的衢州,是国内九个生态良好地区之一、浙江省首个全市域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作为浙江的生态屏障,以“绿”为底,掘金山水生态似乎成为了衢州坚定不移的发展之路。

层峦叠翠、山水相依的衢州,向来是浙江的“农业大市”。近年来,在“绿色发展”的要求之下,衢州积极推动畜牧业、柑橘和油茶产业转型,发展壮大放心农业和生态循环农业。其中,该市衢江区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常山县获批成立全国油茶交易中心,开化县成功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在旅游东风劲吹的时代,衢州亦依据自身的山水优势,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动民宿经济发展,推进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其中,该市的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成功创建5A级景区,旅游收入增长25.6%。

在这些招数之下,衢州拓宽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道路,2016年,该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此外,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方面,亦是衢州工作的重点。

此次的衢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亦显示,2016年,衢州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增60所等级幼儿园,高考成绩实现“三连增”,该市的龙游更是成功创建浙江省基本教育现代化县。

在医疗方面,衢州亦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全面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卫生医疗“双下沉、两提升”走在浙江前列。

“衢州完全可以成为浙江内陆开放桥头堡、沿海纵深内陆大通道、消费升级时代新蓝海、幸福产业发展新高地。”一份份亮眼的成绩,让衢州市长徐文光对衢州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在他看来,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必将由区位成地位、梦想变现实,“‘衢时代’一定会到来!”

对此,徐文光亦提出,新时期,衢州要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新高潮,狠抓浙商回归、衢商回归;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强村惠民工程,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更高标准的行政服务衢州样板。(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