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音乐会奉献中外经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此外,著名影视演员迟重瑞、张山、李伟健,著名指挥家范焘携手歌唱家郑咏、丁毅等音乐会演出嘉宾一起步入红毯。

影视演员迟重瑞 刘明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音乐会于4月21日和22日登陆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为观众奉献两场风格迥异的电影作品音乐会。

21日晚的红毯仪式可谓一大亮点。杜鸣心、左宏元、印青、刘青、卞留念、夏小汤、舒楠、董颖达等著名电影音乐家陆续走上红毯,本届电影节音乐会音乐总监、著名作曲家廖勇携《定制爱情》剧组,《爱的帕斯卡》《秦王李世民》《宝贝特攻》以及著名导演罗伟带领的《天眼》等十多个电影剧组也加入了走红毯的队伍。

此外,著名影视演员迟重瑞、张山、李伟健,著名指挥家范焘携手歌唱家郑咏、丁毅等音乐会演出嘉宾一起步入红毯。

主办方供图 摄

在21日晚的“花样年华”中国电影音乐会上,中国六大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片头音乐集锦演奏开场就把观众带入旧时光中,无论是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还是长春电影制片厂、西安电影制片厂等,片头音乐不仅代表着新中国电影的发展,也是影迷和乐迷十分熟悉的旋律。音乐会上,不少观众都能随着现场乐团的演奏哼唱。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21日的音乐会中还特别设立了军旅电影音乐版块,展现中国军人的风采。包括《英雄赞歌》《怀念战友》《红梅赞》《绒花》,以及电影《建国大业》中的《追寻》,激情洋溢的歌声和乐曲,为观众展现新中国的电影音乐。

在22日晚的“爱乐之城”世界电影音乐会上,主办方将中外艺术片、歌舞片和舞台艺术片的音乐汇聚在一起,电影艺术和舞台艺术密不可分,无论是西方的百老汇音乐剧还是中国戏曲,舞台艺术片、歌舞片等等都成为电影中的一个具有独特风格的形式,有好莱坞歌舞片《西区故事》在荧幕和舞台上的互换,有中国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花为媒》等登上银幕,还有中外芭蕾舞《红色娘子军》《天鹅湖》,以及音乐传记片《海上钢琴师》,音乐、戏剧、电影三者结合打造了唯美艺术空间,给观众高度的艺术享受。(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