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买SUV,这些自主新面孔值得关注


来源:言车

“ 

说起自主紧凑型SUV,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等明星车型,而一些市场的后来者,为了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往往在造车上更为用心,价格和配置方面也更具优势,对于追求物美价廉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很好的选择,本期小贱就为大家推荐三款面孔相对较生,品质非常不错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

东风风行 景逸X5

2017款 1.6L CVT 尊享型

10.59万

老款景逸X5圆润的外观设计加上怪异的车身比例,作为一款SUV车型很难被人接受,而全新景逸X5硬朗的外观侧让人眼前一亮。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以LOGO为中心,呈扩散状,极为精致。大灯采用与进气格栅直接相连的设计,造型锐利,并带有透镜结构。下护杠采用网状设计,显得很有动感。车身侧面的线条以平直为主,给人稳重扎实的感觉,尾部的设计稍显平直,有些不太协调,双边双出的排气仅为装饰所用。

景逸X5内饰的设计较为时尚,中控台表面采用搪塑工艺,但质地略微偏硬,边缘进行了仿缝线的设计,很显档次。中控屏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底部媒体和空调的操作区域划分非常明确。挡把的设计有借鉴的痕迹,四周功能的预留区域没有任何按键,处理的不够用心。座椅的填充非常厚实,后排的地板也很平整,整体的舒适性不错。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6L来自三菱的4A92发动机,拥有90KW(122Ps)的最大功率和151Nm的最大扭矩,亮点不多,属于皮实耐用型,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东风风神 AX5

2017款 1.4T 自动趣享型

11.87万

AX5是东风风神旗下最为俊俏的SUV车型,在设计语言的运用上非常成熟。进气格栅采用双色设计,将镀铬饰条和黑色钢琴烤漆饰条进行了很好的融合。大灯的造型较为犀利,内部的结构也很精美。下护杠的造型动感,雾灯的安放位置非常巧妙,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也很时尚。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自然,外扩式的轮眉设计彰显车辆的力量感。尾部在LOGO上方形成了一个折角,视觉上立体很多。

内饰的风格较为年轻,中控台表面所覆盖材质的纹理较为细腻,有着不错的质感。中控屏采用置顶设计,操作区域也集中在中控台的中上部,提升了驾驶者行车操作的安全性。车辆的四个门板均采用皮革进行包裹,细节的处理非常用心,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引入电子手刹。座椅的填充非常厚实,国产车向来在这方面做的不错,受到轴距的限制,AX5空间的表现较为一般,且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03KW(140Ps)的最大功率和196Nm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东风风神与知名变速箱大厂格特拉克共同研发的6DCT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江铃汽车 驭胜S330

2016款 1.5L GTDi 自动两驱时尚版

11.68万

可能很多人对驭胜这个品牌比较陌生,驭胜是江铃旗下的乘用车品牌,近几年开始发力,驭胜S330便是进军城市SUV的首款产品。外观方面,驭胜S330的设计比较前卫,棱角分明的大灯犀利有神,倒梯形的“大嘴”配上C字型LED日间行车灯,个性十足,整个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极强。车身侧面的双腰线呈上扬式设计,显得格外动感,尾部的设计简约大气,粗壮的镀铬饰条非常豪气。

驭胜S330内饰给人的感觉非常规整,中控台采用标准的T字型布局,所使用的仿碳纤维饰板非常时尚,菱形的仪表盘属于比较个性的设计。中控操作区域的按键布局合理,底部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非常有质感。座椅采用时尚的拼色设计,前排座椅两边的护翼面积很大,对身体的支撑到位,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也很高,整体空间的表现令人满意。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技术,拥有120KW(163Ps)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相对稳定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

总结

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中,东风风行景逸X5的外观硬朗大气,同价位里,拥有的配置较为丰富,不足是动力系统偏弱一些。东风风神AX5的外观时尚动感,其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高效节能,有着不错的燃油表现,不足是轴距相对同级要短一些,车内的空间不是很充裕。驭胜S330的外观比较前卫,内饰在做工和用料上都很用心,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也很强劲,不足是价格稍高,品牌认知度较低。总之,三款车的品质都很不错,作为市场的后来者,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