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祖六:央行下半年应该会放松资本管制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2日,哈佛中国论坛在美国举行,凤凰财经采访了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胡祖六。

胡祖六

(凤凰财经特约观察员张璐)当地时间2017年4月22日,哈佛中国论坛在美国举行,凤凰财经采访了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胡祖六。

IMF本周上调了中国经济2017年的增长预期,从原先的6.5%上调至6.6%。对此,胡祖六表示,他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好事,他并不希望看到中国经济增长的增速发展,更希望中国经济可持续地增长和有质量地增长。

他认为,IMF的预期是对经济短期内的表现提出评估,只是参考的一部分,中国经济改革的动力还需要更大。在当天下午的论坛开幕式上,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也提到了中国改革滞后的说法。

对于西方学者长期关注的中国地方债问题,胡祖六认为,中国的债务风险需要警醒、评估和控制,需要抑制长期的债务增长,包括房地产债务和泡。但胡祖六也表示,他不同意那些国际评级机构过分悲观的看法。许多西方学者认为中国的债务问题很可能一触即发,造成经济危机。他解释道,问题确实存在,但在短期内他不认为会造成大的风险。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明确银行可不再严格执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1:1的限制。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央行在上周会上口头表态,适当放松跨境资金流动性管理,银行可以不再严格执行(跨境收付)1:1的限制。”

对此,胡祖六强调,资本管制应该是一个短期的政策和做法,否则对经济会造成危害。他认为今年下半年应该会放松管制,而当下还是会维持目前的政策。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