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小年谈国企改革:政府补贴不起了才能有进展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7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郑州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以“供给侧效率的制度保障”为

凤凰财经讯 2017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郑州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以“供给侧效率的制度保障”为题进行演讲。

许小年表示,2016年的货币财政紧缩可以解决中国经济的问题,就会使得我们在思想上产生松懈,回避供给侧改革的紧迫行,会浪费我们日益稀少的政策资源换来的时间,以为改革见效,经济即将反弹的观点是不利的。

许小年认为,提高供给侧提高企业的效率为中心,不是去创造虚假的需求,只有企业提高效率才能增加员工工资,收入的增加才能产生消费需求, 提高效率才有用于投资的资金,才有投资需求,当然企业也可以从银行借贷投资,但我国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的借贷已经接近上线,有导致金融危机的风险。

在谈到“国企改革”时,许小年直言,只有等到国家财政无法提供支持的时候,国企改革才能够有进展。“改革需要当局的决心,也需要市场的推动”。“国企是低效的,一定需要政府的补贴,这就决定了必须改革,否则‘想贴也贴不起了’”。

许小年还认为,供给决定需求,不是需求决定供给,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不是需求疲软,而是企业的效率长期处于低水平,使得供给侧效率的提高才能带来新需求。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