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中关系主席欧伦斯:中美对话机制更多只是形式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当地时间2017年4月22日,哈佛中国论坛在美国举行,凤凰财经采访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主席欧伦斯(Stephen Orlins)。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主席欧伦斯

(凤凰财经特约观察员张璐)当地时间2017年4月22日,哈佛中国论坛在美国举行,凤凰财经采访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主席欧伦斯(Stephen Orlins)。

这次中美首脑会晤后,中美双方宣布建立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会晤期间双方启动了外交安全、全面经济两个对话机制。但是欧伦斯却表示,过去的战略对话机制结束了,新增的对话机制更多的是形式,特朗普仅仅是试图改变上届政府的做法而已。

有趣的是,关于中美高层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从原来的SED(Strategy and Economic dialogue)变成现在的CED(Comprehensive and Economic Dialogue), 美前财长亨利保尔森对此表示乐观和鼓舞。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双方保持了这样的高层对话,对话的范围扩大无疑是有益促进中美的合作共赢。

对于目前的地缘政治可能对亚太经济的冲击,欧伦斯认为,如果发生了大的冲突,对于亚太区域的经济肯定是全面的影响。他认为,特朗普本人的言行,并不可预测。但是欧伦斯认为,目前特朗普身边的智囊团,这些高官是有足够的理性和能力做出局势判断。“不过,特普朗是总统,”欧伦斯意味深长地表示。

欧伦斯曾任亚洲最大的私募基金公司之一凯雷投资集团亚洲部的总经理。曾效力于投资银行雷曼兄弟,1976年至1979年期间,欧伦斯先生在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办公室工作,先是在政治军事事务法律顾问办公室,之后是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办公室。在此期间,他作为法律团队的成员推动了美中建交。

美中关系委员会是促进中美经贸发展的非赢利机构。2005年上任成为美中关系委员会主席至今,欧伦斯一直致力于中美两国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