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树4.99亿罚没案:涉鱼跃医疗、三川智慧和宝莱特等3公司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据界面报道,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高达4.99亿元罚没案背后,涉及到鱼跃医疗、三川智慧和宝莱特等3家首发上市公司,这三家公司的保荐机构分别为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此外,与冯小树同时

凤凰财经讯 据界面报道,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高达4.99亿元罚没案背后,涉及到鱼跃医疗、三川智慧和宝莱特等3家首发上市公司,这三家公司的保荐机构分别为平安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此外,与冯小树同时突击入股获得巨额利益的还有原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等。

4月14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会上表示,证监会宣布,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没4.99亿。

张晓军表示,中央第七巡视组对证监会开展专项巡视期间,向证监会移交了前深交所工作人员、曾任股票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涉嫌违法买卖股票的相关线索。会党委对相关线索高度重视,要求予以彻查。

经过调查审理,通过对复杂商业架构的层层剖析,对繁复资金往来情况的抽丝剥茧,证监会查明,冯小树先后以岳母彭某嫦、配偶之妹何某梅名义入股拟上市公司,并在公司上市后抛售股票获取巨额利益,其交易金额累计达到2.51亿元,获利金额达2.48亿元。

依据《证券法》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公布的信息不多,没有明确说明是在什么时间段、突击入股的什么股票,入股数量与价格、减持价格等关键信息也没有披露。” 前资深投行人士、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黄建中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但是可以明确的是,“突击入股”是圈内惯用的利益输送与利益绑定方式。 

曾经审核通过中国平安和招商轮船

可查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冯小树是浙江大学87级管理工程硕士,曾任深交所发审监管部副总监、深交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和深交所中小板副总监(副处级),2005年至2007年间担任中国证监会第七届和第八届发审委兼职委员。

作为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也十分“勤奋”。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2005年3月至2007年4月间,冯小树共计参与了43个项目的审核,其中34个IPO(首次公开发行)项目、3个增发项目、5个可转债项目、1个可分离债项目。

34个IPO项目中,通过的27家、否决的6家、取消审核的1家。通过的IPO项目中包括中国平安、招商轮船、长城影视等。 

 

冯小树是何时入的股,又是入股的哪几家公司,证监会对此并未披露太多,根据通报,证监会此次对其做出处罚,主要是因其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三条,“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 。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