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新希望“创二代”刘畅谈生活工作:坐月子没变胖 产业升级并非转做奢侈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22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对于上述问题给出的答案是:“坐月子”, 笑称“这是我最近几年感受最彻底的一次消费升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新希望六和股份董事长刘畅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供图

每经记者 李少婷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你最颠覆式的消费体验是什么?宝马定制红色跑车,或是第一次骑上共享单车?

4月22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对于上述问题给出的答案是:“坐月子”, 笑称“这是我最近几年感受最彻底的一次消费升级”。

产业及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群体会有怎样的变化?面对这样的疑问,刘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消费升级也要做消费者“负担得起”的产品,不要把消费升级做成只有少数人能接受的奢侈品。

笑称坐月子经过“科学饲养”

四年前,刘畅接替父亲刘永好成为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坦言,作为“创二代”,她没有太多时间去享受生活,本质就是一个“很苦逼的工作者”。

但是,在生孩子这件事上,刘畅奢侈了一把,选择在成都一家月子中心“坐月子”,谈起自己在月子中心的时期,刘畅则回忆称“那次经验确实让我有非常颠覆的体验。”

“这一个月下来,就是感觉(我)是科学饲养出来的” 刘畅感叹道,相较于中国古法坐月子的蓬头垢面,月子中心定制了30天营养餐,并在不同的阶段制定不同的目标和套餐。

基于科学设计的服务,刘畅不仅在坐月子之后没变胖,也躲避了各种亲朋好友来看望还不能拒绝的麻烦。

提起新希望“养猪”的主业,刘畅认为,“我觉得做一头猪其实也有他们的的权利的”,现在也是大量投资养猪,很多人说你们养猪还有多难,事实上养猪非常需要科学。

刘畅称,现在的养猪全部是隔离式养殖,进去以后会发现,这些猪即便很难离开自己的活动范围和圈子,但所需的营养空气、水的质量、疫情检测、配种等方面均受到严格的科学管控。

希望多方形成食品安全互信基础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和刘畅是老相识,她对刘畅接替刘永好去“养猪”的决定曾十分不解,“当着电视观众我就说,刘畅从国外留学回来那么好的条件,为什么要接你(刘永好)的班,她有大把的事可以干”。但看到产业升级后的工厂,夏华理解了刘畅的决定。

产业升级带来了消费升级,新希望的产品的消费群体会否随之发生变化?“我们本来就是做得高频的、大家都需要的东西,所以对我们来说还是要符合大多数人都负担得起(的标准),而不是说我产业升级就要转型去做奢侈品。”刘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但刘畅也感叹,面临着换代、升级这样的过程,其实是“非常非常痛苦的”。“升级还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或者是我们这个公司的事,升级是跟整个社会的升级相关联的,因为我们的整个供应链是不同的人在协作”

刘畅将升级的过程看作是“痛并快乐着”。其中,快乐,源于企业中国的产业地位在提升,使自己有更多的自豪感;痛,则是因为中国某些产品还是“技不如人”。

“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的消费者、媒体和生产厂家、政府之间能形成一个互相信任的食品安全的基础”,刘畅总结道。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