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市场跌不下去?央行们今年已买入1万亿美元资产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仅在2017年前四个月时间里,部分国家和地区央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已经买入了近1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

美国银行(BofA)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内特(Michael Hartnett)近日指出,仅在2017年前四个月时间里,部分国家和地区央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已经买入了近1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如果按年度计算,以上央行买入的金融资产将达到3.6万亿美元。这些资产买入举动成为“全球央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买入交易”。

部分国家和地区央行已经买入了近1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

正如迈克尔•哈特内特所言,“尽管存在特朗普政府新政策、勒庞当选法国总统、中国经济趋势、全球经济宏观面等等不确定性因素。但年初至今,全球股票和债券市场年化收益率仍出现两位数增长。对于全球股票和债券市场年化收益率出现两位数增长的原因,最好的解释就是央行流动性超新星(货币超发)的出现”。

央行货币超发

对于仍然未意识到以上问题的投资者来说,下面这张图表足以让他们认识到问题。

最后,迈克尔•哈特内特还提醒大家,任何时候,如果央行彻底抛弃自己的货币政策底线,那么一个不愉快的“金融事件”将会不可避免地发生。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