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跌逾1.5%:雄安概念股逆市走强 四大原因致跳水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快速跳水,保险和银行开启护盘模式,中国人寿、无锡银行、张家港行、吴江银行均逆市攀升,大盘有超跌企稳迹象。截止午盘,沪指跌1.56%。盘面上看,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重

凤凰财经讯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快速跳水,保险和银行开启护盘模式,中国人寿、无锡银行、张家港行、吴江银行均逆市攀升,大盘有超跌企稳迹象。截止午盘,沪指跌1.56%。盘面上看,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重挫,北新路桥跌逾7%、新疆城建跌逾7%。临近午盘,雄安概念股反弹范围继续扩大,次新股中持股份涨停,先河环保涨逾8%。

市场人士分析,四大原因或致今日跳水。

(1)监管层“定向调查”启动,剑指次新股炒作,业内人士认为,对某种不良行为的打击和整治,短期必然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另外,A股高估值个股数量庞大,一旦去泡沫的进程量变引起质变,市场集中意识到问题后容易引起集中抛售,加速下跌进程在所难免;

(2)一带一路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炒作,积累了相当大的获利盘,在雄安概念调整时也表现强势,有风险释放要求。此外在时间节点上已经5月份的高峰论坛,资金有利好兑现出逃要求,且一带一路整体市值巨大,一旦下跌,对市场形成大幅冲击;

(3)A股历史有“SELL IN MAY”的习惯,资金面、政策面等多方面因素决定5月市场很难有大行情,当时间节点接近,市场提前回调兑现预期。

(4)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4.57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5%。以4月21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为420.06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34%。

市场观点: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资金面的干扰已经出现,导致倒春寒,战术上进入相持期,需要熬过金融监管加强的资金面紧张期,跟踪政策推进情况,如果政策超调导致市场出现短期急跌是加仓良机,否则宜静不宜动,等候是一种策略。

方正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任泽平认为,近期金融去杠杆和库存周期接近尾声对短期经济运行产生一定压力,但需求复苏、供给出清,经济短期W型中期L型,企业资产负债表持续修复为中期新周期酝酿力量。近期金融去杠杆引发风险偏好下降和无风险利率上升,对冲了分子——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影响,因此,股市震荡,每一次回调都值得买入。债市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机会仍需等待。

巨丰投顾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近期引领行情的炒地图和次新股均已倒下。防御性行情逐步展开,医药、酿酒、家电、医疗、金融、中字头等出现护盘动作,市场热点持续性很差,雄安概念杀跌依旧显示大盘调整压力犹存,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远离纯概念炒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何莹 PF023]

责任编辑:何莹 PF02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