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7.2亿撬开清源股份跌停板 游资要开始自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本上午还处于地量跌停的清源股份,午后在大笔资金介入下,快速打开跌停,股价一度反弹至24.46元,不过由于市场环境不佳,反弹未能持续。随着尾盘跳水,清源股份最终以23.01元报收,全天下跌9.52%,成交金额则达到7.18亿元,成交量显著增大。

-9.52%!清源股份(603628,收盘价23.01元)止住“一字跌停”,给出逃资金喘了口气,其6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6.55%,股价陡减20.04元,令投资者损失严重。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发现,除了清源股份外,另一走势相近的能科股份(603859,收盘价44.36元)却没有那么幸运,虽然盘中打开“一字跌停”,但最终收盘仍被压在跌停。有私募人士指出,尽管清源股份盘中打开跌停,但也是资金自救行为,短期看该股风险依旧没有完全释放,仍存下跌空间。

无量跌停终于“刹车”

无量跌停5个交易日后,4月24日,清源股份终于打开跌停板。

原本上午还处于地量跌停的清源股份,午后在大笔资金介入下,快速打开跌停,股价一度反弹至24.46元,不过由于市场环境不佳,反弹未能持续。随着尾盘跳水,清源股份最终以23.01元报收,全天下跌9.52%,成交金额则达到7.18亿元,成交量显著增大。

(清源股份日K线图)

截至4月24日,清源股份连续6个交易日出现暴跌,累计跌幅已经达到46.55%,其暴跌背后诱因则源于监管层对操纵股价的打击监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了解到,4月14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了题为《证监会通报专项行动第二批案件 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的文章称,近日,针对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部署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这是继3月24日证监会通报第一批专项行动案件以来,稽查部门集中部署的又一批案件。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部分重点案件已经取得重要突破。

而同一天,上交所就对投资者陈某多次利用资金优势拉升“清源股份”盘中价格和收盘价格的异常交易行为,做出了限制账户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决定。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统计数据发现,除了清源股份,次新股里的能科股份、亚振家居近6个交易日股价也出现巨幅下跌,区间累计跌幅分别达到惊人的46.86%和42.82%,市值缩水严重。

或是游资展开自救

从上交所公布的交易席位来看,或是游资在4月24日展开了自救行动。

数据显示,撬开清源股份跌停的资金主要来自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包头乌兰道营业部以及华西证券自贡五星街营业部,他们分别买入该股1159.46万元、828.45万元以及805.75万元。在他们积极买入的背后,浙江区域的席位在大举卖出,如国盛证券杭州萧绍路营业部卖出2474.79万元;五矿证券杭州心北路营业部卖出2300.59万元;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卖出1562.3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居卖出席位第一的国盛证券杭州萧绍路营业部今年还曾经出现在亚振家居、超讯通信、如通股份的榜单中,此次借游资之力,出逃清源股份。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还发现,4月24日卖出清源股份1338万元的上海证券瑞安罗阳大道营业部,近日在买入另一受监管影响暴跌的亚振家居,在近三个交易日里,该营业部买入亚振家居893.49万元,而在卖出亚振家居的席位中,则出现了炒作清源股份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的身影。

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人士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清源股份打开跌停,主要就是炒作该股相关资金所为,逆势打开跌停为的是更能引起其他市场资金注意,引起其他资金抄底而接机大幅出货。总体来说,清源股份换手率放大明显,但是前期炒作资金肯定还未完全出货,打开‘一字跌停’后,短期可能会进入震荡阴跌的过程中,风险还是较大,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去抄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