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南传媒2016年业绩创新高 拟10派5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这里没有高送转的资本游戏,只有坚持向股东分配高比例现金红利的优秀传承。2016年营收利润均创历史新高的中南传媒其最新分红派息方案再度被市场瞩目。

  公司4月24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再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1,110,452.00万元,同比增长10.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471.29万元,同比增长6.47%。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拟以总股本17.9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5.0元(含税),合计派现8.98亿元,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其他形式的分配方案。

  据披露,自2010年上市以来,公司坚持每年向股东分配较高比例的现金红利,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达到19.04亿元(含2016年度分配预案数据),其中2014年每10股派息2.7元(含税)、2015年每10股派息2.9元(含税)。

  市场人士表示,公司2016年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6.47%基础上,派息分红政策却同比跃增72%,派现8.98亿元占比公司可分配利润的近50%,凸显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坚持现金分红回馈投资者的决心。

  报告期内,公司稳中求进,推进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在传统出版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数字教育业务等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公司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控制生产经营性支出,提高各产业板块运营开拓能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值得一题的是,在公司2016年营收同比增长10.10%的基础上,公司销售费用同比递增12.36%,管理费用仅同比递增5.64%,凸显了公司管理精细化的同时,市场拓展力度日趋加大,公司或后劲可期。

  此外,作为国有控股的文化传媒企业,公司在行业内正率先研究建立符合国有控股文化上市公司特点的人员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公司将继续在混合所有制企业和新创企业推进骨干员工持股试点。加快以事业部制改造传统编辑部,试点分社制,给事业部(分社)充分的人、财、物及分配权,重建编辑培养、考核体系,在分配中更多体现知识、智力和资源要素,增强内容创造活力。

  据全行业20家上市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数据,中南传媒营业收入位列第三,净利润位列第一。在文化传媒战略地位凸显、新旧媒体融合持续加速、产业与资本结合更趋紧密的行业大背景下,公司2017年将继续坚守“文化传承、产业报国”初心,坚定战略自信和能力自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

  新的一年,公司总的工作基调和思路是:稳中求进。以“稳”保基础保阵地保增长,以“进”求新求变求突破。全年经营计划为营业收入116.63亿元,同比增长不低于5%。

  年报还披露,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地图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015年分别从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划归中南传媒控股股东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报告期内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股东变更的工商登记。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根据湖南省《深化省管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在国家法规和政策允许且条件成熟时,将上述两家公司以合法方式、按公允价格注入中南传媒或以委托经营等其他方式避免实质性竞争。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国内出版传媒龙头企业,中南传媒稳中求进的经营策略符合行业及企业现实。继中央及地方国企混改相继启动之后,国有文化传媒企业领域的混改亦将提上议事日程,一旦有所突破,经营基础和经营质量均位居行业前列的中南传媒或将迎来更大的风口。(刘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