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工信部等三部委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附股)


来源:每经网

今日,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大力发展汽车先进技术,形成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先进节能汽车梯次合理的产业格局以及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今日,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培育国际大企业集团,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若干家超过1000亿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到2025年培育若干家进入全球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

通知指出,要大力发展汽车先进技术,形成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先进节能汽车梯次合理的产业格局以及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中泰证券认为,受益于政策的推动,2017年行业景气度仍能维持。具体来看:

整体来看,在汽车行业增速总体平稳的环境下,关注两个内在结构性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

①:一方面是自主品牌崛起。看好创新能力强、技术储备强的自主品牌车企,建议关注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

②:另一方面是零部件国产替代,建议关注核心零部件领域的万里扬、双林股份、东安动力、精锻科技等,基础零部件领域的福耀玻璃、模塑科技、天成自控、玲珑轮胎等。此外,关注通过外延并购进行产品升级的企业,建议关注均胜电子、宁波华翔、中鼎股份、银亿股份等。

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牌照和积分交易制将从消费端、供给端发力,我们看好A00乘用车、小微型物流车的爆款新能源车型产业链,建议关注金马股份、新海宜以及北汽、众泰、东风新能源产业链。同时,关注特斯拉Model3量产受益个股,建议关注拓普集团、均胜电子、信质电机和广东鸿图。

在自动驾驶板块,受益于C-NCAP对ADAS采用要求的提高,我国ADAS渗透率将快速提升,我们看好毫米波雷达、智能刹车系统,建议关注拓普集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