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金科股份23亿元收购恒远地产 获无锡390余亩土地开发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金科股份4月25日公告,为做大做强房地产业务,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其全资子公司苏州金科于21日与江苏阳光集团及江苏阳光置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出资23亿元收购二者共同出资设立的无锡恒远地产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其中,股权收购款11.79亿元,归还原股东及关联方借款本息11.21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享有无锡蠡湖项目三期392.73亩未开发用地的开发权益,但不享有项目一二期已开发物业的权益。

  据了解,恒远地产目前负责开发无锡蠡湖一号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约680亩,分三期开发。其中一、二期已开发完毕,均已经通过竣工验收,尚有未销售物业约8.77万平方米;项目三期尚未开发,占地392.73亩,三期建筑面积约为22.87万平方米。项目三期土地及现房作为担保物,处于抵押状态。

  截至2017年3月末,项目公司总资产约25.13亿元,净资产为4057.71万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净利润1.10亿元;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4354.86万元,净利润-1630.22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3月31日,无锡恒远主要资产为存货,账面值为24.76亿元,评估值为36.75亿元,增值约12亿元。评估值增值原因系土地取得时间较早,土地成本相对较低。

  据金科股份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蠡湖新城,地处蠡湖新城东南部,北侧为隐秀路、西侧为蠡溪路、南侧为蠡湖路、北侧为青祁路,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通达便利,发展潜力较大。公司经过对项目所在地的市场调查和对未来行情审慎分析,认为收购项目所在区位优势明显,符合公司的城市布局,有利于公司聚焦重点城市进行深耕发展,提高所在区域的市场占有率;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销售业绩,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金科股份今日同时公布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5亿元,同比下降31.33%;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59.15%,每股收益0.02元。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系本期房地产结转面积同比大幅减少。根据披露, 今年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99.63亿元,同比增长约72%,其中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94.97亿元,同比增长约76%,签约销售面积约1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71%。此外,公司新增土地项目5个,新增计容建筑面积158.56万平米。(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