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兴业银行“金融+体育”玩出新概念 半马也有“趣”主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独特的体育基因,再加上支付手环的差异化经营手段,让兴业银行在马拉松跨界营销中如鱼得水,在搭载半马平台这短短几年时间里,更是成长迅速。这一切,无疑源自其敏感的体育营销意识,和在营销过程中,坚持“趣味”的时尚主张。去年上马期间,兴业顺势推出了第二代运动手环——佳明移动支付手表,配合佳明运动手表在运动界的专业地位,成功拔高了兴业产品的高端属性,在硬件上做到了升级,同时,也俘获了更大批高精尖粉丝。而针对今年半程马拉松,兴业在软件服务中同样下足了功夫,设计了一系列融合“趣味”的营销活动。比如,在今年比赛期间,推出

中新网4月25日电 日前,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也将在这个最美的季节正式开跑。作为赛事官方合作伙伴,已经和上马牵手多年的兴业银行,继续在“金融+体育”的先进理念中开拓前进。只是进入蜜月期的第三年,早已在体育产业中运筹帷幄的兴业银行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成绩,着力布局“大体育、大运动、大健康”领域,同时凸显“魔力上马,活力‘趣’跑”的“趣味”概念,将会是他们与上马合作的又一次升华。

和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渊源,是兴业塑造“活力人生”信用卡品牌的重要一环。早在2015年开春,也就是第一届半马筹办之时,率先感知体育产业东风的兴业银行已经与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借此平台,成功打造出“活力人生”信用卡品牌,推出了第一代可穿戴智能支付产品——“兴动力”运动手环。这一打破传统信用卡卡片介质与刷卡支付模式的高科技产品,因其独具的运动属性,很快在路跑群体中风靡,仅一年多时间,申领人数就有近150万人。

独特的体育基因,再加上支付手环的差异化经营手段,让兴业银行在马拉松跨界营销中如鱼得水,在搭载半马平台这短短几年时间里,更是成长迅速。这一切,无疑源自其敏感的体育营销意识,和在营销过程中,坚持“趣味”的时尚主张。去年上马期间,兴业顺势推出了第二代运动手环——佳明移动支付手表,配合佳明运动手表在运动界的专业地位,成功拔高了兴业产品的高端属性,在硬件上做到了升级,同时,也俘获了更大批高精尖粉丝。而针对今年半程马拉松,兴业在软件服务中同样下足了功夫,设计了一系列融合“趣味”的营销活动。比如,在今年比赛期间,推出了现场办卡送四重大礼的活动,礼品从跑者切身需求出发,贴心且极具亲和力,甚至无需消费,都能够在现场仅凭扫码就领取到贴心礼品。如此接地气的营销方式,一下子就把兴业与跑友这个重要目标客群高度粘合了起来。而跑友们也在银行营造的支付场景中,自然而然地接受了品牌概念,相同的运动基因,让彼此很快建立了信任关系。

而在终点嘉年华区域,兴业银行的客户关怀活动也被再度放大。除了最基本的各类食物饮料供给,还会提供COMPAX按摩、时尚魔力帽子等时尚贴心服务。其中,搭配近期销售火热的“桃花卡”,女性跑友还有专属“粉红关怀特赏美甲”活动。可以说,在体育跨界营销的领域,兴业又一次用细致同时不失“趣味”的服务理念,占领了跑友的心。

不难看出,大力布局体育金融,将金融嵌入跑者生活,是兴业银行与半马联手的初衷。作为一个全国知名的金融企业,兴业银行自始至终都擅长把理财中最需保持的“理性”和“专业”植入到上马赛事服务中,把自己放在跑者的位置上,并以此为出发点,打造一系列的品牌营销理念。

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一直把企业社会责任和跑友服务需求高度结合了起来。今年,除了上述的各类商业营销手段,心系绿色低碳环保事业的兴业银行将携手OFO共享单车,在赛事期间推出公益免费骑行活动。为了搭配半马参赛者的重要需求,届时将投放OFO单车于东方体育中心装备领取地周边、马拉松起点、终点及加油站附近,率先解决跑友们最为担心的出行问题。

如此贴心的服务,是兴业银行在品牌理念中的一贯追求,无论是对于绿色环保的坚持,还是对跑友服务诉求的倾听,两者的完美结合,才是兴业客户关怀的真谛。而同样的,在体育产业的大浪潮中,兴业银行一直坚持“金融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从根本上就决定了他们的战略高度。

可以这样说,一个有效且成熟的马拉松平台,让兴业银行“活力、时尚、健康、环保”的品牌内涵得以迅速传播和绽放。但和半马的姻缘,从一开始就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资本对话。比如此次与上海半马的合作,兴业银行包括信用卡中心、上海分行、私人银行、“钱大掌柜”、兴业信托、兴业基金和兴业消费金融等在内,都加入了这趟体育营销的热潮中,足以说明兴业银行把“金融+体育”理念贯彻始终的决心。

经过29年的发展,兴业银行已成为具备银行、信托、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等多金融牌照的银行控股集团,稳居世界500强、全球银行50强,全球上市企业100强,在诸多业务领域拥有领先优势。不断创新、勇于开拓是推动兴业业务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内在驱动力,这一点与马拉松精神十分吻合。品牌相同的基因,很快让彼此能在一条共同的道路上携手前行,而这,也正是两者跨界营销至今都默契十足、双赢多年的原因。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