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央行提示部分第三方支付平台存在“跑路”风险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方面,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出台。目前该条例已由法制办公开征求意见,央行正在配合法制办开展社会意见的研究论证工作,积极推动该条例的出台。 

凤凰财经讯4月25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13个成员单位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央行提示,第三方支付平台存在“跑路”风险。目前,除少数排位比较靠前、口碑较好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实现盈利,其他大部分支付公司处于亏损运营状态。第三方支付机构存在巨大的资金沉淀,容易被挪用于投资,影响客户资金结算安全。一旦发现风向不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就可能携款潜逃。

消息称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出台。目前该条例已由法制办公开征求意见,央行正在配合法制办开展社会意见的研究论证工作,积极推动该条例的出台。

此前,针对支付机构备付金集中存管央行也出台相关条例。

3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家支付机构人士处获悉,针对备付金集中存管,日前,央行又下发了《支付机构将部分客户备付金交存人民银行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提出“自2017年4月17日起,支付机构暂通过商业银行将部分客户备付金交存至人民银行”。

1月13日,央行发布《关于实施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自4月17日起,支付机构应将客户备付金按照一定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首次交存的平均比例为20%左右,该账户资金暂不计付利息,最终将实现全部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